连线王愉贺:秦刚抵华盛顿 美国同天3次踩中共底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31日讯】秦刚28日抵达美国出任中共第十一任驻美国大使。同一天,美国动作频频连踩了三个中共所谓底线释放强烈信号。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做一个介绍。

我们这就来缕一缕最近美中之间的外交大事。

7月27日,美国总统拜登警告,重大网络攻击可能导致美国与一个大国发生真正的战争。

拜登在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表的演讲中提到,“如果我们最终陷入一场战争——一场与大国真正的实战,将是由重大影响的网路攻击所导致。”

专家分析,拜登这个讲话,是对中共不点名的发出阻吓。

因为此前,7月19日,美国联合了北约和多国谴责中共的网路攻击,美国针对中共的网攻发布了报告,直指中共国安部。美国司法部也公布了一份起诉书,指控4名中国公民与中共国安部合作,参与全球黑客行动,从美国的公司、大学和政府机构窃取机密。

另外,中共新任驻美大使秦刚,7月28日抵华盛顿,随即发出和解的信号,承诺修复两国之间紧张的关系。

秦刚说,将“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确发展轨道,让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赢、和平共处的中美相处之道由可能变成现实”。

《华尔街日报》评论,秦刚这番讲话,采取了安抚语调。

不过,7月28日同一天,美国动作频频,可以说是连踩了三个中共所谓底线。

28日,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公布,“本福尔德号”驱逐舰(USS Benfold DDG-65)通过台湾海峡。第七舰队强调,这是为了履行美国对于自由开放印太地区的承诺。这是美国总统拜登1月就职以来,美国军舰第7次通过台海。

28日,美国众议院在刚刚通过的“拨款法案”中,提出修正案,禁止美国行政部门花钱制作、采购或展示任何将台湾画成中国一部分的地图。修正案的发起人蒂凡尼(Thomas P. Tiffany)在投票表决当天的院会发言中说:“台湾人民选举自己的领导人,组建自己的军队,执行自己的外交政策,维护自己的国际贸易协定。”他还说:“共产中国是共产中国,台湾是台湾。”

另外,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8日在印度,和西藏流亡政府代表仲琼欧珠(Dongchung Ngodup)会面。

美国同一天的三个动作,想必都让中共十分不满。

而且时间点是在周一的天津中美高层会谈,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对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明确提出所谓的三条底线之后。

《华尔街日报》此次分析,与美中天津会谈的紧张交锋相比,中共新任驻美大使秦刚到达华盛顿后的安抚语气,成为明显对比。

时事评论员秦鹏分析,这一次秦刚的讲话,和中共当前的战狼风格不一样,出乎很多人意料。其中一个原因,是天津会谈中共提出给美国的两个清单,要求美国停止制裁等等,曝露了中共的致命弱点,显示中共有求于美国。另外,不管外交部战狼们多跋扈,到了美国还是得放软,否则倒霉的是自己,所以他们肯定不希望说话太硬导致没有回旋余地。

秦鹏还分析,本质来说,中共不会改变,而中美关系只有更坏。因为,根本上,这是中共的倒行逆施和加速主义决定的,必然招致国际社会的加强围堵和打击。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