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秦剛抵華盛頓 美國同天3次踩中共底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1日訊】秦剛28日抵達美國出任中共第十一任駐美國大使。同一天,美國動作頻頻連踩了三個中共所謂底線釋放強烈信號。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做一個介紹。

我們這就來縷一縷最近美中之間的外交大事。

7月27日,美國總統拜登警告,重大網絡攻擊可能導致美國與一個大國發生真正的戰爭。

拜登在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發表的演講中提到,「如果我們最終陷入一場戰爭——一場與大國真正的實戰,將是由重大影響的網路攻擊所導致。」

專家分析,拜登這個講話,是對中共不點名的發出阻嚇。

因為此前,7月19日,美國聯合了北約和多國譴責中共的網路攻擊,美國針對中共的網攻發布了報告,直指中共國安部。美國司法部也公布了一份起訴書,指控4名中國公民與中共國安部合作,參與全球黑客行動,從美國的公司、大學和政府機構竊取機密。

另外,中共新任駐美大使秦剛,7月28日抵華盛頓,隨即發出和解的信號,承諾修復兩國之間緊張的關係。

秦剛說,將「推動中美關係重回正確發展軌道,讓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贏、和平共處的中美相處之道由可能變成現實」。

《華爾街日報》評論,秦剛這番講話,採取了安撫語調。

不過,7月28日同一天,美國動作頻頻,可以說是連踩了三個中共所謂底線。

28日,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公布,「本福爾德號」驅逐艦(USS Benfold DDG-65)通過台灣海峽。第七艦隊強調,這是為了履行美國對於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這是美國總統拜登1月就職以來,美國軍艦第7次通過台海。

28日,美國眾議院在剛剛通過的「撥款法案」中,提出修正案,禁止美國行政部門花錢製作、採購或展示任何將台灣畫成中國一部分的地圖。修正案的發起人蒂凡尼(Thomas P. Tiffany)在投票表決當天的院會發言中說:「台灣人民選舉自己的領導人,組建自己的軍隊,執行自己的外交政策,維護自己的國際貿易協定。」他還說:「共產中國是共產中國,台灣是台灣。」

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8日在印度,和西藏流亡政府代表仲瓊歐珠(Dongchung Ngodup)會面。

美國同一天的三個動作,想必都讓中共十分不滿。

而且時間點是在週一的天津中美高層會談,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對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明確提出所謂的三條底線之後。

《華爾街日報》此次分析,與美中天津會談的緊張交鋒相比,中共新任駐美大使秦剛到達華盛頓後的安撫語氣,成為明顯對比。

時事評論員秦鵬分析,這一次秦剛的講話,和中共當前的戰狼風格不一樣,出乎很多人意料。其中一個原因,是天津會談中共提出給美國的兩個清單,要求美國停止制裁等等,曝露了中共的致命弱點,顯示中共有求於美國。另外,不管外交部戰狼們多跋扈,到了美國還是得放軟,否則倒霉的是自己,所以他們肯定不希望說話太硬導致沒有迴旋餘地。

秦鵬還分析,本質來說,中共不會改變,而中美關係只有更壞。因為,根本上,這是中共的倒行逆施和加速主義決定的,必然招致國際社會的加強圍堵和打擊。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