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旅行!乘UFO游天河 见牛郎和织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30日讯】上个世纪40年代,UFO一词就开始被人们广泛关注。UFO和外星人到底是否存在,多年来,美国在登月计划中不仅发现了远古的飞船,而且还找到了三眼女尸,并将其带回了地球。并且还在月球背面发现了外星人基地,甚至在月球背面还拍摄到了外星人、外星不明飞行物。

在中国古代也有类似的相关传闻和事件。《博物志》是晋朝人张华所着的一部奇书,古籍《博物志》内容包罗万象,有山川地理知识,有历史人物传说,有奇异草木虫鱼和飞禽走兽,也有神仙方技记录,其中也保存不少古代神话材料,对于研究古代和历史的人是有参考价值的。

张华(公元232-300年)为人好学不倦,看书相当驳杂,在魏晋之际的政治与文学界是一位重要人士。而《博物志》是他根据好学所得以及耳闻的异事所编撰成的。该书卷十〈杂说下篇〉录有一段相当奇妙的故事,以前的研究者均以神话观点来解释,倘若我们改用外星旅行来看它,不但有趣而且耐人寻味。

约公元270年晋武帝泰始六年,旧说云:天河与海通。近世有人居海渚者,年年八月有浮槎去来,不失期。人有奇志,立飞阁于槎上,多赍粮,乘槎而去。十余日中犹观星月日辰,自后茫茫忽忽亦不觉昼夜。

去十余日,奄至一处,有城郭状,屋舍甚严。遥望宫中多织妇,见一丈夫牵牛渚次饮之。牵牛人乃惊问曰:“何由至此?”此人具说来意,并问此是何处,答曰:“君还至蜀都访严君平则知之。”

竟不上岸,因还如期,后至蜀,问君平,曰:“某年月日有客星犯牵牛宿。”计年月,正是此人到天河之时。也就是说当时年年8月有飞船(浮槎)来来去去,有个人准备了粮食乘飞船飞上天,十余日间仍在太阳系中,还能看到日月星,等飞出太阳系后就虚空一片,不知昼夜了。

十余日后在水的尽头,他见到城郭的织妇正是织女,而水边的牵牛人,则是银河东边的牵牛星。这个飞到牵牛星的不明宇宙航行光体,被地面上的学者严君平先生观测到。

严君平名严遵,汉朝成都人,善于卜筮,会看天象,“蜀之八仙”之一。所以他说当天晚上“有客星犯牵牛宿”,表示看到一个不是平常的星飞到牛郎星处,而这一天正好和故事中的主角乘浮槎到天河为同一天。很明显,他沿着大海飞入银河,而从地面上看他就变成了客星。如果把浮槎视为UFO,就可以完全明了它在天上被视为星的必然了,因此可以将此则视为古代外星旅行的记录。

在中国的古籍中,关于外星人所记载的描述和今天在一些相关报导中,科学家们所推测的个子矮小、脑袋圆大、嘴巴窄长如裂缝、身穿紧身衣的类人生物这一形象大不相同。这可能跟中国古代的神学有关,但关于UFO和外星人的话题一直热议不断。而现如今绝大多数人都认为UFO和外星人是存在的,并且有越来越多的相关事件报导关于地外生命和外星文明的存在。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李乐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