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增破万病例 东京3865例连3天创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9日讯】日本29日通报新增中共病毒疾病确诊1万699例,是首度单日新增破万例,创新高纪录,全境累计病例数突破90万例。

其中因疫情实施紧急事态宣言的东京都冲绳县都创单日新高,东京今天新增确诊3865例,连3天创新高;冲绳县新增392例也创新高纪录。

东京都邻县神奈川县今天新增1164例,也是连续两天破千例并创新高。另外,大阪府今天新增932例,比上周四增加一倍以上。

京都大学教授西浦博率领的研究团队模拟东京疫情状况,分析指出,若疫情照此速度扩大下去,东京都8月中旬可能单日新增超过5000例。

日本放送协会(NHK)统计,日本累计确诊中共病毒疾病(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加上钻石公主号的船员与乘客等达90万4036例。

日本政府拟将东京都与冲绳县正实施的紧急事态宣言期间延长到8月31日。另外,也将纳入大阪府以及邻近东京的首都圈3县,包括埼玉县、千叶县与神奈川县,期间为8月2日至8月31日。

东京奥运累计193例

东京奥运主办单位今天通报新增24起与东奥相关的确诊病例,包括3名运动员。

主办单位并说,两名与东奥有关的人士住院,但仅说情况都不严重,并以隐私为由拒绝提供更多细节。

路透社报导,自本月1日以来,与东奥相关病例累计来到193例。其中从外国赴日的东奥相关人士有89例确诊。组委会发言人高谷正哲表示,外界担忧东奥恐会拖累医疗体系,不过实际上影响很小。

另对于奥运主办城市东京确诊屡创新高,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发言人亚当斯(Mark Adams)今天在记者会上说,东奥相关人士是进行最多检验的群体,在选手村中也被禁止外出,“我认为不是我们造成东京疫情扩大”。

东奥的防疫指南(playbook)要求参与东奥人员,应尽量在有防疫措施的旅馆餐厅或个人房间内1人单独用餐。若违反规定,将处分撤销采访证件、驱逐出境以及罚款等。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