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印太承诺 美国军舰今年第7次通过台湾海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9日讯】美国海军一艘勃克级导向飞弹驱逐舰班福特号”(USS Benfold)28日过境台湾海峡。这是今年美国军舰第7度通过台海,中华民国国防部29日表示,国军全程掌握周边海空域相关动态,状况正常。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新闻稿说,勃克级导向飞弹驱逐舰班福特号”28日依据国际法在台湾海峡例行过境,展现美国对自由开放印太地区的承诺。

新闻稿中说,美军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与执行任务。

中华民国国防部29日上午发布新闻稿表示,美军一艘驱逐舰由南向北航经台湾海峡。通过台湾海峡北驶期间,国军全程掌握周边海、空域相关动态,状况均正常。

此次为美国军舰第7度通过台湾海峡。前6次分别为2月4日马侃号、2月24日魏柏号、3月10日芬恩号、4月7日马侃号、5月18日魏柏号及6月22日魏柏号。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