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印太承諾 美國軍艦今年第7次通過台灣海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9日訊】美國海軍一艘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28日過境台灣海峽。這是今年美國軍艦第7度通過台海,中華民國國防部29日表示,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正常。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新聞稿說,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28日依據國際法在台灣海峽例行過境,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

新聞稿中說,美軍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與執行任務。

中華民國國防部29日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美軍一艘驅逐艦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通過台灣海峽北駛期間,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此次為美國軍艦第7度通過台灣海峽。前6次分別為2月4日馬侃號、2月24日魏柏號、3月10日芬恩號、4月7日馬侃號、5月18日魏柏號及6月22日魏柏號。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