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前国防部高官因涉共谍案被调查

【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9日讯】台湾一名前国防部副部长和其他几名现役退役军官,因涉嫌与一名中共间谍进行接触,正在接受台湾政府有关方面的侦办调查。

《镜周刊》(Mirror Media)7月29日援引知情人士提供的消息说,台湾国防大学校长、前国防部副部长张哲平和其他几名现役退役军官因与中共中央军委一名驻香港的代表进行接触而正在接受调查。

《镜周刊》说,这名中共中央军委的驻港代表多次到台湾与张哲平餐叙,并为张的夫人安排了前往香港的旅行。

今年6月底卸任国防部副部长的张哲平说,他为这次旅行付了钱,在与同事朋友进餐时从来都严格遵守保密的规定。

张哲平并没有被拘留。他在一份声明中说,《镜周刊》的报道“牵强附会”(far-fetched),伤害他本人和军方。

张哲平在声明中说,“我从军几十年。我从来都有保持秘密的习惯,在没有被批准的情况下不会谈论军事事务。”

台湾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共“情报单位”一直试图“通过中间人”与台湾高级将领进行接触,但没有任何国家秘密被泄露。

声明说,国防部“已经积极加强了反谍教育”,“有效对抗了敌人间谍的渗透,保护了国家安全”。

台湾国防大学一名发言人说,张哲平的职务没有变化。他拒绝进一步置评。

(转自美国之音/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