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SEMI:今年Q2全球硅晶圆出货面积再创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8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挂牌中概股3天市值蒸发14兆台币

中共近期扩大对各产业监管,引发国际投资人对于中概股的担忧,连续3天的大量抛售重创中国科技股,在纽约上市的中国科技股3天暴跌超过20%,蒸发5000亿美元,约新台币14兆,而市场的恐慌情绪也开始渗透到人民币和债券市场。

SEMI:今年Q2全球硅晶圆出货面积再创新高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28日公布旗下硅产品制造商组织发布的最新一季晶圆产业分析报告,2021年第2季全球硅晶圆出货面积持续成长6%,来到3,534百万平方英寸,超越上一季的历史纪录,再攀新高。

苹果预告Q4零件不足 盘后下跌

苹果27日公布强劲的第3季财报,超出华尔街预期,各产品线的年增长率都超过12%,其中获利几乎翻倍、年增93%。

IMF:通膨恐更持久 全球央行将需采取行动

国际货币基金27日发布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期今、明年全球经济成长率为6%、4.9%,并警告通膨风险可能不是暂时现象,各国央行可能需要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