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摄郑州地铁鲜花哀悼 财新记者一度被警方带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8日讯】7月26日是郑州洪灾遇难者的“头七”,许多市民在地铁5号线沙口路站献鲜花哀悼。次日, 财新摄影记者陈亮因为在现场拍了张照片,一度被警方带走,引发网络热议。

许多市民26日前往地铁5号线沙口路站出入口处献花,悼念郑州洪灾遇难者,但民众放在地上的鲜花很快被有关部门用围栏围住,不让民众看见。

据视频显示,地铁口的每束鲜花上都有卡片,而且卡片上的留言很多都有名有姓。

“红星新闻”记者潘俊文发帖表示,郑州地铁5号线遇难者头七,家属在沙口站C口祭奠,有人围观,相关部门干脆拉上了黄色档板。下午,B口也被档板围了起来。

据大纪元报导,郑州地铁死难者头七,鲜花被囚禁,当局行为引发民众愤怒,当天,围档被民众拆除。围栏拆除者王金雷被警方带走。27日,保安又挡了更长的围栏,在很多郑州市民的强烈反对之下,最终这些挡板又被重新拆下来了。

次日,“财新”摄影记者陈亮也一度被带走。27日晚间,同事称他在拍完一张布满鲜花的现场照片后,被郑州市南阳路派出所带走。后“财新”记者陈宝成传出消息,称陈亮已出来了,希望继续关注那些拆围栏的人。

对此,网友们表示,“记者的罪名应是泄露国家机密”、“拍到很多人放花也不行”、“我想知道京广隧道之后会放多少花。”

20日,河南郑州突降罕见大暴雨,地铁5号线五龙口停车场附近发生严重积水现象,一列地铁被困在沙口路站至海滩寺站之间,大水漫进车厢。

27日,中共官方称,地铁5号线被淹事件中,有14人死亡。但外界怀疑,实际死亡数字可能比官方公布的还要多。

自地铁被淹事件发生后,在郑州5号地铁口,每天都有人等在那里,希望亲人能突然出现。其中一位在地铁口坐等女儿回家的父亲,神情恍恍惚惚,他推着一辆自行车,车把上插着一个牌子写着“妞妞,爸爸还想接你回家”。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