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口向谁?北戴河会前武警司令放话要“下手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8日讯】近日,中共武警部队高官在军方网站上发文,以特别强硬的措辞强调要维护习近平对军队的最高领导权,并扬言对不作为或起负面作用的人要“下手狠”云云。此文被认为意在威慑中共党内和军队中的反习势力,引起时政观察人士的关注与解析。

7月24日,中共武警北京总队司令李维杰在中共军方新闻门户网站“中国军网”上发表了一篇署名文章,引发外界广泛关注。

在这篇题为《把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落到实处》的文章中,李维杰以十分高调的措辞强调,“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对于保证党中央、中央军委牢牢掌握军队最高领导权指挥权具有根本性、决定性作用”。文章直呼习近平为“统帅”,要求武警人员要深刻领会习的“决心意图”,要“真正打通军委主席负责制进入强军实践的‘最后一公里’”。文章中还声称,“对那些不作为、不尽责,影响军委主席负责制贯彻落实的人和事,必须反应快、下手狠、零容忍 ……”云云。

恰逢中共每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即将登场的敏感时机,身为武警北京总队司令员的李维杰突然发文,高调要求维护习近平对军队的统率权,引起了海外时政观察人士的关注与解析。

时评人士岳山日前撰文指出,李维杰此文有几个敏感点:其一是时间在北戴河会议前夕,符合历来中共重大敏感时局的党内维稳节点;其二,地点是中南海所在的北京,武警是在中央警卫局之外,进一步保卫中南海高层的重要力量;其三,李维杰本身是周永康时期旧人,又长期在北京任职,可能是当年武警卷入政变事件的知情者;其四,李维杰发文要求维护军委主席负责制,强调对习近平忠诚,恰恰说明军队现在对习不够忠诚。再加上习近平赶在北戴河会议前,临时从野战军选人掌控中南海警卫局,疑似为保中共“二十大”连任,防止党内反习势力搞事。种种迹象都显示“山雨欲来”。

时政评论人士李玉锵也分析指出,李维杰的这篇文章信息量很大。其文中所提到的“乱传乱信、妄评妄议,结党营私、拉帮结派,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这些行为,以及强调要打通“最后一公里”的说辞,都暴露出问题所在——即中共军方绝非铁板一块,习近平掌控军队的“最后一公里”还没打通。

李玉锵表示,李维杰文中曾提到“严格按政策界限确定什么时候、什么任务、什么情况下用兵,防止在重大原则问题上触碰红线”,这反映了习近平对于兵力调动日益敏感,也反映了中共军队的外强中干。现在习要考虑的不仅仅是美日台以及国际社会,“最关键的还要考虑军队的枪口指向谁”。

众所周知,中共武警部队是中共对内镇压“维稳”的主要武装力量,在周永康担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期间,这支特殊的武装力量被打造得十分强大。重庆前公安局长王立军当初因在内斗中遭受生命威胁而逃入成都美领馆时,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就曾擅自调动武警部队包围领事馆,让当时的中共高层大为震惊。习近平上台后,又一度传出周永康为保薄熙来而动用武警部队抢夺薄案的重要证人未遂的消息。在周永康锒铛入狱后,习近平采取了一系列行动,对武警部队进行了“大换血”,把对这支武装力量的掌控权收归中央军委。

今年3月24日,习近平在福建视察武警机动第二总队时,还在强调要确保武警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云云。

外界注意到,7月11日,中共喉舌新华社曾发表《习近平的小康故事》一文,再次点名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令计划等被习近平反腐拿下的“大老虎”,并重提谁也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谁也不是“铁帽子王”的威慑警告之语。近日更传出消息,指习近平撤换了中南海警卫局的局长,并打破惯例,直接从野战部队挑选了北部战区陆军副参谋长周洪许接掌中央警卫局大权。

对此,海外时事评论人士文昭曾发表评论指出,中央警卫局负责宿卫宫禁之地,自习近平上台以来,这已经是中央警卫局第3波换将,自中共建政以来,这样的情况未曾有过。文昭说:“这个角色如果频繁更换的话,它从来都是敏感信号,是局势紧张的表现,不是这个统治者在防政变,就是他在准备政变。”

【相关文章:岳山:北戴河会议前 北京武警司令发声诡异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林清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