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对美开清单 首列撤党员签证限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8日讯】美中天津会谈,美方代表谢尔曼向北京提出人权等问题。中共则措辞强硬的将造成两国“僵局”的责任推给美国,中方还向美国提出了一系列的所谓“纠错清单”,首先要求美国撤销对中共党员的签证制裁。舆论批评,中共只关注特权阶层利益,不关心民众死活。

7月26号,中美外交会谈在天津举行。会谈后的美国国务院声明,双方“就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坦诚、公开的讨论,展示了保持两国开放沟通渠道的重要性”。副国务卿舍曼(Wendy Sherman)在与中方会谈期间,强调了美国对中国人权的关注,并提到了香港、新疆、西藏和台海等问题。舍曼还借此机会敦促中共停止惯用的人质外交

中共外交部声明,中共外交部长王毅说“美新政府总体上延续了上一届政府的极端和错误对华政策”。

中共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在会谈过程中以“战狼”姿态重炮批评美国,言词辛辣,比起今年3月的美中阿拉斯加高层会谈,有过之而无不及。谢峰在会见后的吹风会上声称,在会谈中向美方提出两份清单,分别为“纠错清单”,以及中方关切的重点个案。清单很长,但排在最前面的是要求美方取消对中共党员及家属的签证限制,还有对中共官员的制裁。

美国华盛顿信息与战略研究所学者李恒青:“中方的最重要的两点实际上是要取消对中国共产党的党员和他的家属的制裁,和取消对中国这个领导人和家属的制裁。包括说金融上的制裁,你比如就是他们不能够在国际这些银行当中的开立账户什么的。所以他们要解决的是这个问题,其它什么老百姓的民生事情,那都是在他们来说是第二位,不重要。”

中共的不公平贸易行为引发中美贸易战,给中国经济造成损伤。如果要恢复社会经济,提高就业率,让民众得到好处的话,当局应该率先要求结束贸易战,放松对中国技术产品的出口管控。

北京时政分析人士华颇:“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我想好多共产党员的孩子都去美国及西方社会,没有一个去他们友好的联邦去生活了,这已经说明一切。一边反美,一边把家属送到美国,我想这一条来讲,可能这些官员知道哪里生活好,哪里安全。这也显示出这些共产党员的私心,你鼓励别人爱国,自己却偷偷地跑了。”

资料显示,谢锋今年2月才出任外交部副部长,负责管理对美事务。2017至2021年,谢锋在中共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担任特派员,曾抗议美国参议院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盛赞“港区国安法”是为“一国两制”加装“防盗门”。

李恒青:“在过去的这个40年当中,因为每次中美的这个交往的过程当中,其实每次美国的这些政客和各界都被中国政府错误的给他引导了。所以他们一直以为这个中国实际上是一个熊猫,温文尔雅可爱的那么一个动物。其实大家都不知道它又有爪子又有牙,而且最后它现在随着经济变成了一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以后,现在野心已经膨胀到了要领导世界,改变世界秩序。”

外界认为,谢尔曼此次访问中国,有可能为两国元首会面铺平道路。美国华盛顿信息与战略研究所学者李恒青表示,中美双方代表这次会晤,只是相互试探底线

法新社指出,拜登政府上台后,在对中外交政策方面,不但几乎没有改变前任留下的对华制裁,反而努力说服美国盟国结成民主阵线,一道对抗越来越专制、越具有挑衅性的北京政权。

采访/骆亚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