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看板发传单 洛港人捍卫香港新闻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7日讯】上周六(24日),为了支持香港民主自由,海外港人来到洛杉矶圣莫妮卡海滩闹区,向路人展示海报、派发传单并解释香港现况,希望国际关注中共对新闻自由和人权的打压。

上周六(7月24日),数十位海外港人和华人,在洛杉矶人来人往的圣莫妮卡(Santa Monica)闹区展示海报和看版,同时挥舞旗帜,向行人说明香港新闻自由殒落的现况。

在香港执行《国安法》后选择移民,初来乍到美国的林先生表示,自港版《国安法》实施后,香港新闻自由遭受冲击。不仅有记者遭到抓捕和起诉,还有人选择离港或自我噤声。

海外港人林先生:“香港政府所有官员沦落成共产党的棋子,压迫到香港人透不过气。”“讲话写东西,完全没有自由。”

移民美国十多年的港人表示,目前港府严格控管言论和集会,许多同龄的港人都在考虑或已经移民。

洛杉矶港人Archie:“对我来说是种痛,因为我回忆中香港,也是十几年前,大家都还好的,过得好好的。现在(担心)说什么会被抓,或是我什么时候要走。”

在感到心痛之余,他将坚持以不同方式声援香港。

洛杉矶港人Archie:“告诉世界香港到底发生什么事情,因为香港是个很好的例子,中共越来越强大的话,对香港台湾新彊以至世界,会有什么影响。”

不少行人表示支持香港,并批评中共的极权暴政。

声援港人民众米基‧吉尔摩(Mikey Gilmore):“中国本质上就像一个极权独裁国家。”“我在这里代表香港和民主,团结一致。”

伊朗裔居民Mehdi Zaman:“这是香港人的困境,也是全世界所有热爱自由的人的困境。中国需要尊重自由、选举和言论自由,而他们最新推动的国家安全法,在我看来这违反了一切,违反了该地区正在进行的发展,违反了香港和台湾人民。”“我们需要团结起来,团结一致,捍卫香港人的权利。”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李佳音圣莫妮卡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