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看板發傳單 洛港人捍衛香港新聞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7日訊】上週六(24日),為了支持香港民主自由,海外港人來到洛杉磯聖莫妮卡海灘鬧區,向路人展示海報、派發傳單並解釋香港現況,希望國際關注中共對新聞自由和人權的打壓。

上週六(7月24日),數十位海外港人和華人,在洛杉磯人來人往的聖莫妮卡(Santa Monica)鬧區展示海報和看版,同時揮舞旗幟,向行人說明香港新聞自由殞落的現況。

在香港執行《國安法》後選擇移民,初來乍到美國的林先生表示,自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新聞自由遭受衝擊。不僅有記者遭到抓捕和起訴,還有人選擇離港或自我噤聲。

海外港人林先生:「香港政府所有官員淪落成共產黨的棋子,壓迫到香港人透不過氣。」「講話寫東西,完全沒有自由。」

移民美國十多年的港人表示,目前港府嚴格控管言論和集會,許多同齡的港人都在考慮或已經移民。

洛杉磯港人Archie:「對我來說是種痛,因為我回憶中香港,也是十幾年前,大家都還好的,過得好好的。現在(擔心)說什麼會被抓,或是我什麼時候要走。」

在感到心痛之餘,他將堅持以不同方式聲援香港。

洛杉磯港人Archie:「告訴世界香港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因為香港是個很好的例子,中共越來越強大的話,對香港台灣新彊以至世界,會有什麼影響。」

不少行人表示支持香港,並批評中共的極權暴政。

聲援港人民眾米基‧吉爾摩(Mikey Gilmore):「中國本質上就像一個極權獨裁國家。」「我在這裡代表香港和民主,團結一致。」

伊朗裔居民Mehdi Zaman:「這是香港人的困境,也是全世界所有熱愛自由的人的困境。中國需要尊重自由、選舉和言論自由,而他們最新推動的國家安全法,在我看來這違反了一切,違反了該地區正在進行的發展,違反了香港和台灣人民。」「我們需要團結起來,團結一致,捍衛香港人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李佳音聖莫妮卡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