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成美国趋势 各州推动禁售燃油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4日讯】随着人们越来越注重环保,电动发力的汽车也在行业内兴起。目前美国各州也在推动,禁售燃油汽车的法案。但电动汽车真的比燃油汽车更为环保吗?来看报导。

过去几十年来,加州一直推动电动车全球化,到2035年,甚至无法在加州买到新的非电动车。

加州州长 Gavin Newsom:“到2035年,未来15年,我们将消除加州的内燃机销售。”

目前加州已经是全美电动汽车最多的州,也是全球电动车最多的地方之一。其他各州也在效仿加州,其中纽约州议会已经通过禁售燃油汽车法案,只等州长库默签字。

艾美奖获奖演员 Michael Emerson:“电动车是未来的趋势,我们下一辆车至少会买油电混合。”

纽约市民 Therese Vaz:“我先生管车,我知道他的购物清单上有电动车。”

电动汽车的潮流势不可挡,但电动汽车所依靠的高耗能锂电池,由稀有矿物和关键金属组成,在提取、加工的过程中,却会对生态造成破坏与污染。

地理学家 Deron Bennett:“无论是燃油机还是锂电池开采,都会造成污染,我们在路上可以设定任何目标,都会有更好的条件,所以对于锂电池是一方面,我们必须找到更好的方法来解决。”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报导,过去每年全球售出约170万辆电动车,到2025年可能会飙升到每年850万。

新唐人记者宇亭、郭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