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京广隧道到底吞噬多少辆车 多少生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3日讯】郑州京广路隧道在这次郑州洪灾中被完全淹平,宛如“汽车坟场”到底吞噬了多少辆车,多少生命,当局没有公布,民间则一直在追问。有人提醒说,每个路口至少有20个摄像头,调出当时的视频就可以清清楚楚的知道,政府不是没真相,而是压根就不想告诉人们真相。

大水过后,7月22号的郑州,路面逐渐露出,但京广路隧道仍然被大量混浊的积水堵塞,隧道出入口处,一些被淹没的车辆重见天日。

现场民众:“现在抽水都抽不尽,里头车全部都闷进去了,车里头都有司机,都有人啊,都是一家一家的,你说这咋弄啊。外头这景象惨不忍睹啊,我的天哪。”

京广路隧道是京广快速路的一部分,包括京广北路隧道和京广南路隧道等下穿隧道,全长约4公里,总高6米,双向6车道。大陆《澎湃新闻》说,7月20号晚上,京广路隧道5分钟被淹平,上千辆车被浸入水中。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大水一直淹到隧道顶端“京广南路隧道”和“京广北路隧道”的标识,千钧一发之际,有人幸运的从隧道顶端的通风口逃生。

当时当局的救援和避难指挥都没有出现,在隧道出口附近的民众奋力互相救助,有人大声呼吁司机弃车逃生。

现场民众:“没下的赶快从车里面下来!还有没有?还有没有?赶快下来!你看我把人都喊出来以后,瞬间10分钟,(水)全部都满了。车都完了,车都完了,人只要没事就行啊。”

但还有很多人没那么幸运。

现场民众:“漂出来的车已经清理了。但是听说里边还有几百辆车没有被救出来。”

郑州市民马先生:“肯定有人能逃出来,但是你要记住,这个隧道三四公里呢,你如果在中间那个位置,你往两边跑都不行。大马路上水都能把人冲倒,直接把人冲跑了,你说在隧道,下坡,水很急的时候,你别说普通人了,就是我们长的比较壮的,那也比较费事。这不堪设想,不敢想像。”

当局直到21号下午才开始抽水,在北隧道和南路口打捞起两具遗体。这也是目前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但民众质疑遇难者远不止两位。

现场民众:“看到没有?从隧道里面抬出来的人。”

民众发布的视频显示,有遇难者被装在白色的盒子里抬走,还有遇难者被打捞起来,也有遇难者仍然泡在水中。

现场民众:“这还有个人,这儿有个头,出都出不来。想出来出不来,直接卡死在这儿了。”

22号,当局已经封锁了现场,拉起警戒线,不让民众靠近。

现场民众:“现在龙海路路口到中原路隧道这儿,民警已经全拦着了,根本就不让靠近。几十米开外都不让靠近。现在肯定是……有啥事呗。大家心里知道。肯定是不想让大家看见的事情。”

郑州市民马先生:“我跟我朋友刚刚过去的时候,很多的警察、警车、救援车都在那里,现在已经拉警戒线戒严了。边上的人能清的都被清走。他肯定不会让我们去,就现在我们河南这边频道在直播,电视台在直播,他也不会拍里面现场的那种惨烈画面。”

郑州市民王强:“哎呀,我们永远看到的(死亡人数)应该是不会超过35个吧。因为这个死亡数字,可能官方有一定限制吧。超过一定的人数,一定级别的官员可能要问责,免职。”

郑州市民马先生表示,除了京广路隧道,他家附近的其他隧道也被淹了,还不知有多少车辆遭到灭顶之灾。

有民众在推特表示“每个路口至少有20个摄像头,怎么可能不知道5公里长隧道水淹的时候里面有多少人多少车呢?”“调出当时的视频就可以清清楚楚的知道……政府不是没真相,压根就是不会告诉韭民真相。”

采访/顾晓华、易如 编辑/尚燕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