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单日增1842病例再创新高 拟扩大防疫限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2日讯】韩国中共病毒(COVID-19)Delta变异株染疫人数持续增加,22日通报新增1842起确诊病例,再创单日新高纪录。今天的最新数据包含20日搭机返国的反海盗海军驱逐舰上270名船员。

在1533起本土病例中,约64.3%出现在首都圈以外的地区,这是自韩国东南部的大邱市(Daegu)一所教会爆发国内第一波疫情以来最高的比例。

由于全国各地仍不断出现小型群聚感染,当局正考虑扩大限制范围。因上周首尔首都圈开始实施防疫限制措施后,例如禁止3人以上于傍晚6时后集会等,病例数占比就从超过80%略降。

另外,韩国军方派遣至非洲海域的清海部队34营,官兵所搭乘的文武大王舰(Munmu the Great)日前爆发群聚感染,船上301人没有接种疫苗,结果近250人确诊。

韩国政府启动紧急空中运输计划,301名官兵在20日全数抵达首尔。染疫确诊重症者被送往医院,轻症者被送往治疗中心,少数筛检结果阴性的会在军方设施进行隔离。这是韩国军方迄今最大的群聚感染,也引发群众对于政府未能保护官兵安全的愤怒。

韩国疾病管理厅(KDCA)统计,境内迄今累计18万4103人染疫、2063人病故。韩国5200万人口里,目前仅13%完整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