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單日增1842病例再創新高 擬擴大防疫限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2日訊】韓國中共病毒(COVID-19)Delta變異株染疫人數持續增加,22日通報新增1842起確診病例,再創單日新高紀錄。今天的最新數據包含20日搭機返國的反海盜海軍驅逐艦上270名船員。

在1533起本土病例中,約64.3%出現在首都圈以外的地區,這是自韓國東南部的大邱市(Daegu)一所教會爆發國內第一波疫情以來最高的比例。

由於全國各地仍不斷出現小型群聚感染,當局正考慮擴大限制範圍。因上週首爾首都圈開始實施防疫限制措施後,例如禁止3人以上於傍晚6時後集會等,病例數占比就從超過80%略降。

另外,韓國軍方派遣至非洲海域的清海部隊34營,官兵所搭乘的文武大王艦(Munmu the Great)日前爆發群聚感染,船上301人沒有接種疫苗,結果近250人確診。

韓國政府啟動緊急空中運輸計畫,301名官兵在20日全數抵達首爾。染疫確診重症者被送往醫院,輕症者被送往治療中心,少數篩檢結果陰性的會在軍方設施進行隔離。這是韓國軍方迄今最大的群聚感染,也引發群眾對於政府未能保護官兵安全的憤怒。

韓國疾病管理廳(KDCA)統計,境內迄今累計18萬4103人染疫、2063人病故。韓國5200萬人口裡,目前僅13%完整接種疫苗。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