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郑州洪水酿惨剧 民间质疑是人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1日讯】郑州洪水酿惨剧 民间质疑是人祸

河南省多地持续暴雨,7月20号,郑州爆发洪灾,到处是汪洋。人们上传到社交媒体的视频显示,街面上水流湍急,人车都被冲走。地铁五号线隧道遭洪水倒灌,数百多名乘客被困车厢内,在月台地面上,则躺者多具尸体。

这场灾难到底是天灾还是人祸,当地民众多有质疑。

有市民拍到当天中午市中心的情况,在短短半小时内,整条马路突然间被洪水淹没,说明洪水不是由于下雨积累而成,而是因为受突如其来的洪水侵袭。

21号凌晨一点,郑州防灾服务台“郑州发布”称,由于郑州遭遇历史上持续最大强降水,且上游水量大,郑州常庄水库防汛形势极其严峻。7月20号上午10:30分开始向下游泄洪,截至21点34分,常庄水库实时水位130.54米,仍超汛限水位3.05米,但距当天最高水位已回落70厘米。

网民质疑,为何上午泄洪,深夜才发通告,认为郑州市的灾难,是当局无预警泄洪所致。

有人分析说,如果是暴雨造成,水位是一个缓慢上升的过程,它不可能忽然升高,而且流速那么湍急。

南京确诊病例再增加 上海防疫升级

中共病毒继续在大陆蔓延,江苏南京继7月20号9名机场工作人员确诊之后,21号,阳性患者已经增加到17人。

南京当局随即升级防疫措施,在江宁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并将江宁区禄口街道的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和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等4地,被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网上视频显示,江宁区禄口镇的紫荆苑小区、海堂苑小区等多个小区开始封闭管理。人们连夜排队做检测。

21号,邻近江苏的上海,也升级了防疫措施。上海市政府新闻办所属微信公众号“上海发布”宣布,高风险地区和中风险地区到上海的人员,都要接受2次核酸检测,并接受集中隔离或社区健康管理。

与此同时,云南省瑞丽市的疫情也日益严重。7月20号,瑞丽市官方通报说,继续对瑞丽市主城区实行全员居家隔离,同时对主城区开始进行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