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鄭州洪水釀慘劇 民間質疑是人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1日訊】鄭州洪水釀慘劇 民間質疑是人禍

河南省多地持續暴雨,7月20號,鄭州爆發洪災,到處是汪洋。人們上傳到社交媒體的視頻顯示,街面上水流湍急,人車都被沖走。地鐵五號線隧道遭洪水倒灌,數百多名乘客被困車廂內,在月臺地面上,則躺者多具屍體。

這場災難到底是天災還是人禍,當地民眾多有質疑。

有市民拍到當天中午市中心的情況,在短短半小時內,整條馬路突然間被洪水淹沒,說明洪水不是由於下雨積累而成,而是因為受突如其來的洪水侵襲。

21號凌晨一點,鄭州防災服務臺「鄭州發布」稱,由於鄭州遭遇歷史上持續最大強降水,且上游水量大,鄭州常莊水庫防汛形勢極其嚴峻。7月20號上午10:30分開始向下游泄洪,截至21點34分,常莊水庫實時水位130.54米,仍超汛限水位3.05米,但距當天最高水位已回落70厘米。

網民質疑,為何上午泄洪,深夜才發通告,認爲鄭州市的災難,是當局無預警洩洪所致。

有人分析說,如果是暴雨造成,水位是一個緩慢上升的過程,它不可能忽然升高,而且流速那麼湍急。

南京確診病例再增加 上海防疫升級

中共病毒繼續在大陸蔓延,江蘇南京繼7月20號9名機場工作人員確診之後,21號,陽性患者已經增加到17人。

南京當局隨即升級防疫措施,在江寧區進行全員核酸檢測,並將江寧區祿口街道的謝村社區、白雲路社區、石埝村,和溧水區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等4地,被升級為中風險地區。

網上視頻顯示,江寧區祿口鎮的紫荊苑小區、海堂苑小區等多個小區開始封閉管理。人們連夜排隊做檢測。

21號,鄰近江蘇的上海,也升級了防疫措施。上海市政府新聞辦所屬微信公眾號「上海發布」宣布,高風險地區和中風險地區到上海的人員,都要接受2次核酸檢測,並接受集中隔離或社區健康管理。

與此同時,雲南省瑞麗市的疫情也日益嚴重。7月20號,瑞麗市官方通報說,繼續對瑞麗市主城區實行全員居家隔離,同時對主城區開始進行新一輪全員核酸檢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