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提打击走私枪支法案 美联邦参议员:望今年通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0日讯】周一上午,美国联邦参议员陆天娜,和纽约市长民主党候选人、布鲁克林区长亚当斯,在纽约布鲁克林区公所外,推动“打击贩卖走私枪支和防止罪案”的法案,请看报导。

纽约州的联邦参议员陆天娜(Kirsten Elizabeth Rutnik Gillibrand)周一表示,将在议会上重提她曾在2013年提出的“哈迪亚·彭德尔顿和尼亚斯·普耶尔雅德枪支贩运和犯罪预防法”(Hadiya Pendleton and Nyasia Pryear-Yard Gun Trafficking & Crime Prevention Act)。

这项法案以在2013年,在芝加哥被枪杀的15岁少女哈迪亚·彭德尔顿(Hadiya Pendleton)和2009年在布鲁克林被枪杀的17岁女孩尼亚斯·普耶尔雅德(Nyasia Pryear-Yard)命名。

法案将打击非法的跨州枪支运输,并将贩卖走私枪支定为联邦犯罪,还提出对走私枪支的罪犯、团伙处以刑罚。

联邦参议员陆天娜(Kirsten Gillibrand):“我很有信心,今年提出这项法案去表决,可以克服一切阻挠,获得60票。”

纽约市长民主党候选人、布鲁克林区长亚当斯则表示,如果他当选市长,将成立“联合帮派和枪支”工作小组,为帮派成员提供改过自新的机会。

纽约市长民主党候选人、布鲁克林区长亚当斯:“所以你(帮派成员)可以自己选,一条路是选择离开帮派,融入我们的城市。另一条路是我采取刑事司法,来将你踢出我们的社区,我绝不允许暴力在我的城市里成为常态。”

在2013年,陆天娜曾提出这项管控枪支的法案,但由于票数不足未能通过。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 韩瑞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