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提打擊走私槍枝法案 美聯邦參議員:望今年通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0日訊】週一上午,美國聯邦參議員陸天娜,和紐約市長民主黨候選人、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在紐約布魯克林區公所外,推動「打擊販賣走私槍枝和防止罪案」的法案,請看報導。

紐約州的聯邦參議員陸天娜(Kirsten Elizabeth Rutnik Gillibrand)週一表示,將在議會上重提她曾在2013年提出的「哈迪亞·彭德爾頓和尼亞斯·普耶爾雅德槍枝販運和犯罪預防法」(Hadiya Pendleton and Nyasia Pryear-Yard Gun Trafficking & Crime Prevention Act)。

這項法案以在2013年,在芝加哥被槍殺的15歲少女哈迪亞·彭德爾頓(Hadiya Pendleton)和2009年在布魯克林被槍殺的17歲女孩尼亞斯·普耶爾雅德(Nyasia Pryear-Yard)命名。

法案將打擊非法的跨州槍枝運輸,並將販賣走私槍枝定為聯邦犯罪,還提出對走私槍枝的罪犯、團伙處以刑罰。

聯邦參議員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我很有信心,今年提出這項法案去表決,可以克服一切阻撓,獲得60票。」

紐約市長民主黨候選人、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則表示,如果他當選市長,將成立「聯合幫派和槍枝」工作小組,為幫派成員提供改過自新的機會。

紐約市長民主黨候選人、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所以你(幫派成員)可以自己選,一條路是選擇離開幫派,融入我們的城市。另一條路是我採取刑事司法,來將你踢出我們的社區,我絕不允許暴力在我的城市裡成為常態。」

在2013年,陸天娜曾提出這項管控槍枝的法案,但由於票數不足未能通過。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