骂方方成名 女自干五患癌自称被残酷现实锤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9日讯】日前,一名以辱骂方方闻名的中国女粉红罹患癌症,因为无法负担医疗费上网筹款。此前她曾承认自己被残酷现实“锤醒”。此事引起网络热议,众网友对其求助信息的反应两级化。

7月17日,中国微博用户“巴黎恋人09520”发贴求助,称自己患乳腺癌,家人已无法负担巨额治疗费用,但她还不想离开这个世界,因此发起水滴筹,希望网友捐款或转发、加油。

微博截图。

但有网友发现,“巴黎恋人09520”曾经出言辱骂武汉女作家方方,称方方为“汉奸”、“黑恶势力”。而且,她去年还在用各种恶毒的语言攻击那些指责中国医院的网友,炫耀成都医院如何“高档”云云。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去年武汉疫情期间,武汉作家方方在微博上以日记形式记载中共肺炎在武汉的生死纪录,获得不少网民支持的同时,也遭到一众五毛和小粉红的疯狂围攻。“巴黎恋人09520”网上求助后,很多网友纷纷感叹“骂方方遭报应”,此事迅速引发关注。

不过,也有网友翻出“巴黎恋人09520”去年11月的博文,显示她当时已在医院遭遇“可怕的铁拳”,并亲眼目睹了中国医院只认金钱、漠视生命的残酷现实,她承认自己“被锤醒”,似乎对曾经充当“自干五”(自带干粮的五毛)已有悔意。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在中国网络上,网民对“巴黎恋人09520”的筹款反应两级。许多人拒绝帮助,担忧她是否会和那个“武汉敲锣女”一样,一旦度过难关就故态复萌,继续攻击有良知的网友,再度上演“农夫与蛇”的剧情。

微博截图。

但也有很多“巴黎恋人09520”口中的“恨国(共)党”出于同情,积极捐款,甚至帮忙拉捐款。有网友说,“恨国(共)党”和“粉蛆”的不同是更有人性。还有网友捐款后,规劝“巴黎恋人09520”病好后多读好书,了解真相,找回自己的良知。

微博截图。

网络消息显示,“巴黎恋人09520”原定10万元人民币的筹款额已经过半。但有网友反映,自己捐款后劝她向方方公开道歉,结果被她拉黑。此外,“巴黎恋人09520”的微博目前已被清空。

有网友猜测“巴黎恋人09520”可能遭遇了官方施压。但也有人怀疑她是否真的已被“锤醒”。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