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前5天 奥运村3人测出中共病毒阳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9日讯】在距奥运会开幕式仅有5天之际,周日(7月18日),东京奥组委确认,奥运村里有3人测出中共病毒(COVID-19)阳性,其中两人是运动员,另一名是其团队同事。

奥组委发言人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确认了这一消息。

被查出染疫的是来自南非的2名足球运动员和1名视频分析师,他们在因疫情被推迟了1年的奥运会开幕前5天查出感染,让东京的奥运村陷入恐慌。

周六,奥组委公布了奥运村中发现首个确诊病例(即上述视频分析师)的消息。紧接着,经过筛查,其同队同项目的2名足球运动员也于周日确诊。目前这3名患者都已被隔离,奥运官方正按照相关规定,检测和查找相关的密切接触人员。

南非团队周日发表声明说,确诊的两名足球选手分别是莫尼亚内(Thabiso Monyane)和马拉吉塞(Kamohelo Mahlatsi),视频分析师名叫马沙(Mario Masha),目前都已住进隔离设施。

此外,南非奥运代表团的另一名成员——橄榄球教练鲍威尔(Neil Powell),也在日本南部的鹿儿岛市的训练营中检测出中共病毒阳性,目前正在那里隔离。

据南非官员称,这些阳性结果是在日常检测中出现的,这些人之前的日常检测结果以及他们离开南非时的检测结果都是阴性的。

南非团队的首席医疗官在声明中表示,这些人的阳性结果出现的时间表明,其核酸检测是在感染的潜伏期进行的,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在南非可能是阴性,而到了日本就成了阳性。

另外,周六晚,来自韩国的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柳承敏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他抵达日本后当天所做的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正在酒店接受隔离。

柳承敏表示,他在出国前分别做的两次检测结果均呈阴性,并已经完成两次疫苗接种,目前没有出现任何症状,但抵达东京的成田国际机场后,所做的检测呈阳性。

英国奥委会周日也证实,因在飞往日本的同一航班上有一个人检测出中共病毒阳性,6名英国田径运动员和2名工作人员已被认定为密切接触者,现已被迫隔离。

东京奥运村内包含一些公寓和餐饮区,将容纳6700名运动员及相关人员。

由于日本的疫情状况仍令人担忧,日本方面上周宣布,禁止任何观众参加奥运会。但随着成千上万的运动员及后勤人员进入该国,人们仍然担心,东京奥运会可能会成为一场超级传播者的赛事。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