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幕式前5天 奧運村3人測出中共病毒陽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9日訊】在距奧運會開幕式僅有5天之際,週日(7月18日),東京奧組委確認,奧運村裏有3人測出中共病毒(COVID-19)陽性,其中兩人是運動員,另一名是其團隊同事。

奧組委發言人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確認了這一消息。

被查出染疫的是來自南非的2名足球運動員和1名視頻分析師,他們在因疫情被推遲了1年的奧運會開幕前5天查出感染,讓東京的奧運村陷入恐慌。

週六,奧組委公布了奧運村中發現首個確診病例(即上述視頻分析師)的消息。緊接著,經過篩查,其同隊同項目的2名足球運動員也於週日確診。目前這3名患者都已被隔離,奧運官方正按照相關規定,檢測和查找相關的密切接觸人員。

南非團隊週日發表聲明說,確診的兩名足球選手分別是莫尼亞內(Thabiso Monyane)和馬拉吉塞(Kamohelo Mahlatsi),視頻分析師名叫馬沙(Mario Masha),目前都已住進隔離設施。

此外,南非奧運代表團的另一名成員——橄欖球教練鮑威爾(Neil Powell),也在日本南部的鹿兒島市的訓練營中檢測出中共病毒陽性,目前正在那裏隔離。

據南非官員稱,這些陽性結果是在日常檢測中出現的,這些人之前的日常檢測結果以及他們離開南非時的檢測結果都是陰性的。

南非團隊的首席醫療官在聲明中表示,這些人的陽性結果出現的時間表明,其核酸檢測是在感染的潛伏期進行的,這就是為什麼他們在南非可能是陰性,而到了日本就成了陽性。

另外,週六晚,來自韓國的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委員柳承敏在其個人社交媒體上宣布,他抵達日本後當天所做的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正在酒店接受隔離。

柳承敏表示,他在出國前分別做的兩次檢測結果均呈陰性,並已經完成兩次疫苗接種,目前沒有出現任何症狀,但抵達東京的成田國際機場後,所做的檢測呈陽性。

英國奧委會週日也證實,因在飛往日本的同一航班上有一個人檢測出中共病毒陽性,6名英國田徑運動員和2名工作人員已被認定為密切接觸者,現已被迫隔離。

東京奧運村內包含一些公寓和餐飲區,將容納6700名運動員及相關人員。

由於日本的疫情狀況仍令人擔憂,日本方面上週宣布,禁止任何觀眾參加奧運會。但隨著成千上萬的運動員及後勤人員進入該國,人們仍然擔心,東京奧運會可能會成為一場超級傳播者的賽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