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中共病毒疫情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最新的中共病毒疫情简讯。

澳大利亚新、维两州仍封锁 病例略降

澳大利亚最大的两个州—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周日报告新增中共病毒感染病例略有下降。

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报告 105 例新病例,低于前一天的 111 例。新州长贝雷吉克利安 一天前收紧了悉尼的限制措施,包括关闭所有建筑和物业维修工程,并禁止疫情较严重的郊区约 60 万人离开居住地上班。

维多利亚州新增16 例,低于前一天的19 例。

法国民众抗议总统马克龙强推疫苗接种

周六,法国各地超过10万民众游行,抗议总统马克龙强制疫苗接种的做法。抗议者表示,马克龙本周宣布的全面措施,侵犯了他们选择自由、这个国家正在一点一点地剥夺民众的自由。

马克龙计划强制为卫生工作者接种疫苗,并要求民众在获得疫苗接种证书或病毒检测阴性后,才能进入酒吧、餐馆和电影院。马克龙的声明已于本周早些时候在巴黎引发示威。

密切接触染疫大臣 英国首相自我隔离

在被追踪到与感染中共病毒的卫生部长萨吉德密切接触,英国首相约翰逊和财政部长苏纳克 开始自我隔离。

按照英国防疫规定,密切接触者通常被要求自我隔离10天。但最初首相办公室表示、约翰逊和苏纳克获准参加试点项目、继续在办公室上班,因而受到媒体批评。

尽管英国目前每日新增感染超过5万人,但政府对扩展疫苗项目充满信心,计划在周一取消几乎所有限制。

新唐人记者徐哲、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