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强制打疫苗 11万人上街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8日讯】法国政府日前下令,用限制行动的方式变相强制民众接种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并以解职威胁医护施打。本周六(17日),全国各地11万人上街抗议

据法新社报导,法国内政部的统计显示,周六,全国各地总共发生136起集会示威,反对强制接种疫苗及实施疫苗通行证。

从里尔到马赛,从巴黎到蒙彼利埃,约11万4000人参加了示威活动。其中巴黎的1万8千人分为几个游行队伍上街。反疫苗示威者喊出的口号包括“要自由”、“马克龙独裁”等。

据马赛警察总部表示,在马赛老港口区约有4500人示威,一些示威者试图封锁高速公路,1人被捕。在尼斯,约有1,600 名示威者聚集在市中心,反对健康通行证和强制接种疫苗。在斯特拉斯堡,2,800人参与了示威。里昂示威者在与警方发生冲突后,有9人被捕。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一(12日)发表讲话宣布,为遏制Delta变种病毒蔓延,法国将实施医护人员强制接种疫苗,以及实施疫苗通行证等措施。

法国拟实施的措施包括:自8月起,在外饮食、搭长途火车或前往购物中心的民众,都必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或病毒采检阴性证明。参加节庆活动、上戏院、看电影,也都要出示这种“健康通行证”。

另外,自9月起,强制医护人员、安养院员工和其他会接触高风险群体的工作者接种疫苗,拒绝接种者可能将被开除。

在中国,自周一开始,也有至少11个省份的一些地方政府用限制出行的方式强制接种疫苗,甚至规定中共党员其家三代必须施打,家人不打疫苗就不让子女上学等等。此举引发国内外舆论谴责。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