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岁华裔走私军用设备到中国 被判三年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8日讯】美国司法部周五宣布,51岁的中国公民葛松涛,因递交虚假出口信息、并以欺诈手段向中国出口军用设备,日前被判刑三年半。同案还有一名华裔海军军官和他的妻子,分别被判刑和起诉。

根据司法部文件,上海轻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公民葛松涛,企图以欺诈手段从美国进口军用冲锋舟和引擎,被判处三年半监禁,并没收其电汇给美国公司购买设备的钱款,约11.5万美元。

葛松涛通过一家香港公司,将设备款转账汇给美国制造商。他还派遣雇员到香港,负责设备的接收和转运。

2019年10月,美国司法部逮捕了葛松涛和三名同案被告。

葛松涛的美国雇员、同案被告杨洋,被判刑14个月。

杨洋的先生——杨帆的庭审定于8月2日。36岁的杨帆2006年加入美国籍,2019年被捕时是美国海军上尉,曾获得最高机密安全许可。

另一名同案被告郑艳,是葛松涛的情人,被判监禁半年和在家软禁11个月。

联邦调查局、美国海军刑事调查局和美国商务部参与了这起案件的调查。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 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