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七名中联办官员 布林肯谴责国安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8日讯】香港国安法实施一年多,港人处境迅速恶化。周五,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宣布,制裁香港中联办七名副主任。同一天,国务卿布林肯也发文谴责中共。

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16日宣布,制裁香港中联办七名副主任,分别是陈冬、何靖、卢新宁、仇鸿、谭铁牛、杨建平、尹宗华,还公布了他们的籍贯与出生年月。

同一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发出声明谴责港版国安法实施满一年。从2019年至今,在香港已有数千人遭逮捕,包括苹果日报创办人黎智英,北京当局违背了《中英联合声明》和香港五十年不变的承诺。

随着香港的环境日益恶化,美国国务院同时发布了商业咨询报告,警告企业在香港经营的风险,包括:国安法导致香港企业和个人风险增加、资料隐私风险增加、获取透明资讯风险增加、受到被美国制裁名单牵连风险增加。报告最后还警告,在香港经商将面临更高的风险与不确定性,触犯美国制裁将可能导致民事与刑事处罚。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