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菲访谈】盛慕真:毛泽东为什么要接连发动群众运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6日讯】【方菲访谈】专访盛慕真教授:中国如回到毛时代就是大灾难!毛的群众运动没有人能逃脱; “镇反”打碎了中国人的人伦道德 | 盛慕真 07/15/2021

华裔教授盛慕真是美国俄亥俄州爱克伦大学历史系教授,本期节目请他谈一谈他的一本新书《红太阳的灼热光辉:毛泽东与中国五十年代政治》。

盛教授在书中用大量的史料,揭示了中共建政初期历次运动中大规模的杀戮。并且从毛泽东个性的角度,分析了他为什么要发动一个接一个的群众运动。正值中共百年,这又是一本还原中共真实历史的力作。

盛教授认为,毛泽东打下了搞群众性政治运动的基础,充满了血腥,“毛泽东的个人的威望,就是北京政权的统治基础。因此他们一定要把毛泽东的威望扩大再扩大,这红太阳的光辉就到了烫人的地步。”

“世界上、历史上有很多很多的极权政治,但是当一个人成为一个党之主,成为一个国之主,这种极权就是发展到了顶峰,也是最危险的。”他说,目前,北京在把中国推回到毛泽东那个时代,这就是无可容忍的。

“因为我想忘记历史的人是必然会重蹈覆辙。向毛泽东时代再退回去,那将是中国的一个大难,同时也是世界的一个灾难。”

盛慕真教授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后赴加拿大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毕业后,先后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和俄亥俄州爱克伦大学任教。

订阅“方菲访谈”: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63bXJHDil9BVGBHroYFJng
支持方菲:https://donorbox.org/rdhd?

(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