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菲訪談】盛慕真:毛澤東為什麼要接連發動群眾運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6日訊】【方菲訪談】專訪盛慕真教授:中國如回到毛時代就是大災難!毛的群眾運動沒有人能逃脫; 「鎮反」打碎了中國人的人倫道德 | 盛慕真 07/15/2021

華裔教授盛慕真是美國俄亥俄州愛克倫大學歷史系教授,本期節目請他談一談他的一本新書《紅太陽的灼熱光輝:毛澤東與中國五十年代政治》。

盛教授在書中用大量的史料,揭示了中共建政初期歷次運動中大規模的殺戮。並且從毛澤東個性的角度,分析了他為什麼要發動一個接一個的群眾運動。正值中共百年,這又是一本還原中共真實歷史的力作。

盛教授認為,毛澤東打下了搞群眾性政治運動的基礎,充滿了血腥,「毛澤東的個人的威望,就是北京政權的統治基礎。因此他們一定要把毛澤東的威望擴大再擴大,這紅太陽的光輝就到了燙人的地步。」

「世界上、歷史上有很多很多的極權政治,但是當一個人成為一個黨之主,成為一個國之主,這種極權就是發展到了頂峰,也是最危險的。」他說,目前,北京在把中國推回到毛澤東那個時代,這就是無可容忍的。

「因為我想忘記歷史的人是必然會重蹈覆轍。向毛澤東時代再退回去,那將是中國的一個大難,同時也是世界的一個災難。」

盛慕真教授畢業於上海師範大學,後赴加拿大攻讀碩士和博士學位。畢業後,先後於美國密蘇里州立大學,和俄亥俄州愛克倫大學任教。

訂閱「方菲訪談」: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63bXJHDil9BVGBHroYFJng
支持方菲:https://donorbox.org/rdhd?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