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法国万人抗议疫苗护照 东奥会倒数东京确诊破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5日讯】再来关注中共病毒疫情变化。周四,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约1亿8,841万人确诊,近406万人死亡。台湾单日确诊14例本土病例,再创新低。在7月14日法国国庆日当天,近2万人在街头抗议,反对当局推行疫苗护照

周四,台湾新增14例本土确诊,再创新低。境外移入4例,死亡6例。

日本第三批捐赠的AZ疫苗、台湾自购的莫德纳和AZ疫苗,都在当天下午抵达。日本赠送台湾疫苗总数超过330万剂,指挥官陈时中亲自接机,感谢日本。

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也要再度谢谢日本政府跟日本人民,对台湾这样的情谊。”

日本周四通报新增2,376例确诊,12人死亡。

东京都已进入紧急事态,病例数持续增加,周四再新增1,308人确诊,4人死亡。连续两天单日新增确诊破千。

延迟一年举办的东京奥运即将在23日到来。

东京奥组委周四表示,一名到日本参赛的外籍选手确诊,但没有透漏细节。

目前,东京等地奥运场地已经决定,不允许观众入场观看比赛。

各国选手在疫情压力下,仍踊跃参赛。

澳大利亚将派出史上最大代表团、472名运动员参加。

法国7月14日国庆日,1万9千多人走上街头,抗议马克龙政府要求民众必须持有疫苗护照,或检测阴性证明,才能出入公共场所的防疫措施。

法国抗议民众 Cathy:“我坚决反对这种健康通行证,因为仅仅为了在户外桌上喝杯咖啡、坐火车,就必须注射疫苗,这很荒谬的,我认为那很疯狂。”

法国抗议民众 Jean-Louis:“我今天选择出来抗议健康通行证,这完全是反民主的、完全霸道的措施。”

新唐人记者李梅、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