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法國萬人抗議疫苗護照 東奧會倒數東京確診破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5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變化。週四,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8,841萬人確診,近406萬人死亡。台灣單日確診14例本土病例,再創新低。在7月14日法國國慶日當天,近2萬人在街頭抗議,反對當局推行疫苗護照

週四,台灣新增14例本土確診,再創新低。境外移入4例,死亡6例。

日本第三批捐贈的AZ疫苗、台灣自購的莫德納和AZ疫苗,都在當天下午抵達。日本贈送台灣疫苗總數超過330萬劑,指揮官陳時中親自接機,感謝日本。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要再度謝謝日本政府跟日本人民,對台灣這樣的情誼。」

日本週四通報新增2,376例確診,12人死亡。

東京都已進入緊急事態,病例數持續增加,週四再新增1,308人確診,4人死亡。連續兩天單日新增確診破千。

延遲一年舉辦的東京奧運即將在23日到來。

東京奧組委週四表示,一名到日本參賽的外籍選手確診,但沒有透漏細節。

目前,東京等地奧運場地已經決定,不允許觀眾入場觀看比賽。

各國選手在疫情壓力下,仍踴躍參賽。

澳大利亞將派出史上最大代表團、472名運動員參加。

法國7月14日國慶日,1萬9千多人走上街頭,抗議馬克龍政府要求民眾必須持有疫苗護照,或檢測陰性證明,才能出入公共場所的防疫措施。

法國抗議民眾 Cathy:「我堅決反對這種健康通行證,因為僅僅為了在戶外桌上喝杯咖啡、坐火車,就必須注射疫苗,這很荒謬的,我認為那很瘋狂。」

法國抗議民眾 Jean-Louis:「我今天選擇出來抗議健康通行證,這完全是反民主的、完全霸道的措施。」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