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功吗?只需改掉这7个坏习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5日讯】是什么阻碍了我们通往成功的道路?美国《创业家》(Entrepreneur)杂志盘点了以下7种阻碍你成功的坏习惯,赶快来看看吧!

1、抱怨

抱怨不仅是一种坏习惯,也会给你的大脑带来一种长久的影响。一旦大脑对一些事情有了负面的推测或结论时,未来就很容易产生更多的负面思想,因为你每抱怨一次或将你的注意力集中在不顺心的事情上,就会强化脑中的负面思想,让你越来越容易将精神专注在生活中不好的一面。而且抱怨也具有传染力,当你在抱怨时,周围的人也会受影响而产生负面思想。

每个人难免会借着谈论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与艰辛,让自己心情发泄一下,但作为一个想要成功的人,必须更加注意你的表达方式,你不能只说出不顺心的一面,还要强迫自己说出生活中积极与正面的事情。这样才能打开你的视野,用不同的角度看事情,从困境中找到生机。

2、受限的信念

受限信念(Limiting beliefs)是对自己信心不足的一种心理障碍,会直接限制你的行动力。它是一种负面的的思想,让你相信自己达成目标的机会渺茫,进而认为自己是无法成功的。

受限信念会产生不良的连锁反应,它会引导你远离成功的渴望,促使你不采取有效的行动,阻止你看到有利的成果;它还会让你产生惰性,做事拖拉,不集中精力在目标上,你很自然地就会偏离通向目标的道路。

如果你想要成功,首先必须特别注意受限信念这只怪兽,因为只要你心里越想它,它就越茁壮,其实你的心态完全操之在你,所以你要训练自己,不断地告诉自己,你有达成目标的信心与能力。

3、怪罪他人

人在遇到事情不顺遂时,会生气,会责怪别人,其实责怪者是自私的,在情绪处理上是不成熟的。他在找理由作为规避自己责任的借口,他一贯地指责别人,自己却永不犯错。他责怪别人的主要目的是保护自我与情感,同时也保护自己的生活哲学。

虽然人都会做出自私、利己的决定。但是责怪他人的人已经形成一种固定的模式,他遇到不如意就会做出立即的反应,总是要找别人做替罪羊。

如果你无法接受错误,那么就会阻碍你个人的成长,直接影响到你的成功指数。

4、消极性的自言自语

当你心中的自言自语都是消极性的时候,会把小事变成大事,大事变成灾难。原本不严重的事情,却能给你造成很大的压力,然后深陷其中无法自拔。因此,如果你告诉自己说你无法处理这件事,那么你很可能真的无法处理它,因为你的潜在意识会相信你的自我对话,你很自然地就不会去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

你可以改变你的自我对话方式,你想像着正在和一个你很信任的人说话,你想要用积极正面的话去鼓励她,这样可以戒除负面思想,让心中的自我对话都变成积极正面的,养成习惯后会减轻压力,让你充满力量。

5、沉湎过去

大家都有许多痛苦的过去,但如果你只沉湎在过去,那么你是选择活在人生的软弱面,而不是坚强的一面,你可能是活在恐惧、悲愤、怨恨或其他强烈的负面情绪中。如果你无法活在当下,展望未来,那么你只能是裹足不前。

你要从过去的经验中学习,对过去心存感激,然后放下它,专注在下一件事情上。如果你想要成功,就让历史成为你最好的老师,放下怨恨,让成功成为对过去痛苦的最佳复仇。

6、拒绝改变

人生和事业都是难以预测的,如果你不能顺势应变,就难以获得成功与快乐。当你遇到事情不顺利,而又抗拒改变时,你已缺乏控制全局的能力,你所掌握的东西,只会降低你对工作和生活的整体斗志和态度,那么此时你会感到恐惧或愤怒,这种情绪会降低你执行日常工作的注意力与效率。

效率低,生产力就低,会让你更生气或怨恨,这种态度会干扰你的工作环境,进而影响你的工作伙伴。

要把改变视为是对你有利的好事。虽然改变会让人感到有些委屈,但你必须调适自己,你觉得无法做到的地方,要寻求帮助。你的适应力越强,你越不会抗拒生活中的改变,那么通往成功的道路就越顺畅。

7、寻求认可

想要寻求他人认同的心态是阻碍你成功的杀手。

寻求认可会让人认为你随时需要别人的帮助,缺乏才智,没有能力。你越请求别人认可,越难获致成功。你会被认为是一个容易被打败的对手,人们不自觉地会想要占你的便宜。如果你想要成功,你必须对你自己、你的想法和信念深具信心。当你对自己信心满满时,别人或许不认同你的意见,但是仍然会对你表示敬重。

在与别人不同意见的冲撞中,你会得到真正的成长,在激烈的争辩中,会产生绝妙的点子。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李乐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