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强制接种 中国多地实施疫苗出行限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4日讯】中共当局一度宣称,不强制全员接种中共病毒疫苗,但近期,各地相继发布告知书,要实行接种清零,未接种者禁止进入学校、医院、超市等场所。大陆民众批评当局不守信用,出尔反尔。

最近中国的江西、浙江、山东、福建等省相继发布告知书,没接种中共病毒疫苗的人,出行将受影响。

其中山东淄博市临淄区发通告称,7月11号起,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养老院、托儿所、学校、车站、宾馆、饭店、商场超市等单位,对没接种的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动员,并要求及时接种。7月25号前,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党员除禁忌症外,实行“接种清零”。没有“应接尽接”的由行业主管部门纳入疫情防控重点监管。

浙江宁波宁海县7月11号晚也发布通告,凡年满18周岁以上无疫苗禁忌症人员,必须在25号之前完成第一针剂接种。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疫苗未接种者一律暂停外出疗休养活动。

丽水市青田县也发布通知:21号起,不允许未接种疫苗人员进入医疗机构住院部、养老院、学校博物馆等重点场所。25号前,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党员除禁忌症外,实行接种清零。

江西赣州定南县也通告,7月26号起,不允许未接种病毒疫苗人员,进入超市、医院、学校、车站等重点公共场所。

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宾馆工作人员王女士告诉新唐人,他们宾馆6月份就接到通知,没有接种疫苗不准入住。

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宾馆工作人员王女士:“上面通知我们,凡是外来的都必须显示这些证件,疫苗的、还有健康码等,没有疫苗接种证件的话,哪儿都去不了,到哪都要这些证件。”

湖南出租车司机陈先生说,当地一直强制接种疫苗,而且乘坐公交车、出租车时也要查验疫苗接种信息。

湖南出租车司机陈先生:“我不打就砸我的碗,我要他们拿出红头文件,他不敢拿,不出具红头文件,凭什么逼着我打,打死了谁负责,他不管,反正你吃这碗饭就得打。”

陈先生说,自己上有老,下有小,还要供孩子上学,为了求生所以被迫打了疫苗。

陈先生:“我儿子单位也是强制打,我儿子和我一样,也不愿意打,后来也是逼着打,没办法。就是一刀切,为国牺牲,没有个人,只有党和权贵,他们利益高于一切。”

浙江东阳陆先生说,东阳市区工地、工厂也都接到了必须接种疫苗的通知。

浙江东阳陆先生:“如果没有接种的话,上面会下来检查的话,可能就不让开工。像单位、学校估计都有一定的强制性。”

江西刘先生说,他住在景德镇郊区,暂时还没有相关通知,估计很快了。

江西景德镇刘先生:“江西有个人发短讯,他在深圳工作,他没接受疫苗,不让出去,还威胁他的父母到时候不发退休工资。”

广西桂平市和贵港市也发布通知,要求学生户口本上家庭成员,符合接种条件的在开学前就近完成接种。原则上未完成接种的,暂缓入学。

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王女士:“现在刚收到通知,还没有具体落实。通知是要显示健康码的。”

然而,之前在4月11号,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曾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个别地方接种疫苗工作出现“一刀切”的情况,强制要求全员接种,必须坚决予以纠正。

有推特网友贴出上述新闻并质问,现在过去了也就3个月零1天,这政策就变了…… 共产党说话能算数?必须消灭这种没有契约精神的邪教组织!

陆先生也批评当局不守信用,出尔反尔。

陆先生:“它出台的文件不能强制,本来就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强制的吗?你这样子都是不合法、不合规,那样强制人家。但是我们政府啥事情做不出来,啥事情都干得出来。”

陆先生表示,他们全家都没有找疫苗,主要是担心中国疫苗的安全性。

发源于湖北武汉的中共病毒持续一年多来,中共力推疫苗外交,但在全球主打中国疫苗的国家,确诊病例都不降反升。

而美国摩根大通集团出具一份中共病毒疫苗报告则显示,接种欧美疫苗的国家疫情得到缓解。但接种中国疫苗的国家,确诊数均“飙出图表外”。

采访/易如 编辑/李韵 后制/ 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