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兴科技峰会 布林肯忧中共滥用AI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4日讯】再来看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3日在一场科技峰会致词表示,中共正在用新科技加强国家控制,美国必须确保美企不会助长中共的专制行为;而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也应邀以视讯方式,分享台湾的数位民主经验。

美国人工智慧国家安全委员会(NSCAI),13日在华府举办“全球新兴科技峰会”,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白宫国安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及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等高层官员,都出席发表演说。

而驻美大使萧美琴也应邀出席,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则在会中以预录影片,分享台湾如何透过新兴科技,强化公民政治参与的数位民主经验。

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2021.7.13):“在台湾,数位民主中的透明,是指让政府对人民透明;然而,在数位威权中,透明是指人民对国家透明。”

布林肯在致词时表示,越来越多以中共为首的威权国家,正在利用网路及新科技来限制异议言论,强化国家控制;但同时却积极接触民主国家的网路,利用其开放特点,加强干扰自由社会。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021.7.13):“我们必须带领世界,尤其是全世界的民主国家应对威胁,反击虚假信息、捍卫网路自由、减少滥用监控技术。我们必须确保美国企业不在无意中助长专制行为,无论是在中(共)国或是其他地方。”

布林肯也对俄罗斯的骇客攻击提出警告,他表示如果涉及国家安全领域,希望世界可以制定出共同规范,就如同过去的核协议一样。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恩婕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