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江上游水电站泄洪引发30年一遇洪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4日讯】近日中国多地暴雨成灾。7月12号,渠江上游水电站泄洪,引发30年一遇洪水,其中以广安市岳池县罗渡镇受灾最为严重。13号,又传出河北承德市兴隆县暴雨,引发山洪,多处道路被冲毁。

据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12号,渠江洪峰过境四川广安市岳池县罗渡镇,河水漫堤,罗渡镇一片汪洋,很多房子被淹,满街积水,漂浮着垃圾。有的街上商店的牌匾几乎都看不见了,一所小学的大门牌匾几乎都被淹没。

现场视频:“这应该是一个养殖大棚,这是小学已经全部被淹了。”

当地民众透露,这次30年一遇的洪水是上游水电站泄洪导致。

广安市岳池县罗渡镇店家杨先生:“就是那天气嘛,然后这边是有渠江嘛,因为罗渡在渠江边上,上游泄洪,水量过大,到下面这边就造成水灾嘛。一楼门市都受损了的,现在这水已经退了,没有全部恢复,有的个别的道路是封闭的。”

13号,又传出河北承德市兴隆县暴雨引发山洪,多处道路被冲毁,便桥中断。

河北承德市兴隆县民众:“这次下雨吧,有的地方受影响了,路都冲坏了有的地方,高速封着呢,反正天气预报是显示这边都有雨,这几天。”

据《大纪元》报导,四川达州市达川区罐子镇,于11号凌晨两三点钟突然爆发山洪,水来得又快又猛,全镇被淹,桥梁全部被冲垮,一楼的财物都被冲走了,正在熟睡的村民争相逃命,停电两天后才恢复。除达州市外,巴中市灾情也很严重,该市平昌县白衣古镇80%被淹。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