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市下行 深圳房屋中介现关闭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3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据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数据显示,深圳新楼盘和二手房成交量锐减,房价暴跌,今年1月~6月,二手房成交量逐月下降,6月网签套数比去年同期暴跌超过70%,导致房产中介公司出现倒闭潮

据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数据显示,很多中介公司因为业绩锐减,经营不下去,不得不关店。另外,中介收入大减,纷纷离职转行。

深圳房屋中介童先生:“关闭的话,现在很多都是扛不住了嘛,政府它们是有干预的,房价说不定还有得跌,优惠力度会大一点。很多农民房啊,村委不给盖章过不了户的,所以说那种房是不能交易的,其他的那些房能交易的话,都是客户啊相对来说会比之前少。”

深圳房屋中介表示,今年2月,深圳当局出台政策进行调控,包括二手房指导价政策,银行房贷需参考指导价,使购房者不得不掏出更多首付。

深圳房屋中介王先生:“深圳房价相当高,可以达到几十万一平方,宏观调控嘛,商品房的价格跌了不少,因为现在银行是不给贷款,而且你自己首付也要七成以上。深圳就是小产权房的发源地,不能过户就比较便宜,买不起商品房就可以选择这种小产权,它占了整个深圳市场百分之七、八十。”

据大陆媒体报导,在这种密集调控下,中国房地产市场出现下行信号,深圳、合肥、广州、成都、杭州等热门城市楼市均现降温。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