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原:党媒报导云南疫情再穿帮

7月11日,中共党媒新华社报导《云南10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2例》,同时又报导《云南瑞丽开展第六轮核酸检测 累计排查密接和次密接人员5,131人》。瑞丽疫情不断,新华社不得不报导,一不小心又穿帮了。

7月5日,党庆刚过,中共党媒就曾立刻公开了云南瑞丽的疫情,并称“新增的3例本土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均在瑞丽市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流调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瑞丽也马上就进入了封城状态,确诊病例不断曝光。

当时外界应该就质疑,假如没有疫情,瑞丽为什么要平白无故地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呢?新华社刚刚的报导再次曝光,云南瑞丽已经开始第六轮核酸检测,这等于告诉外界,党庆期间瑞丽实际进行了第五轮核酸检测。党媒7月5日忽然公布的确诊病例,应该就是第五轮检测发现的。

党庆大唱赞歌之际,瑞丽市新任市委书记为什么如此不知趣,非要开展第五轮检测?唯一的解释恐怕就是当地不断发现确诊病例,根本无法控制,但在党庆的敏感时刻又不敢随意封城,或者想封城也得不到批准,只能加紧开展全员检测。

如果瑞丽在党庆期间进行了第五轮检测,那么之前的第四轮检测又是在什么时候呢?云南瑞丽的疫情到底被隐藏了多久,又被隐藏了多少?

如今,瑞丽被迫封城后,确诊病例仍然不断增加,党媒无法回避,但在报导中还在试图吹捧中共的防疫措施,透露了第六轮检测的实情,没想到却露馅了。

新华社最新的报导还称,“自7月4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截至10日24时,瑞丽累计排查密接和次密接人员5,131人”。

党媒应该试图称赞防疫工作得力,才公开了瑞丽追踪到“密接和次密接人员5,131人”。按照防疫规则,这5,131人应都被隔离、医学观察。不过,这个数字却与中共国家卫健委的每日疫情通报再次矛盾,中共公布的疫情数据也穿帮了。

中共国家卫健委通报称,截至7月10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7,525人。之前数日的数字分别为:

7月6日,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8,097人;

7月7日,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8,167人;

7月8日,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7,977人;

7月9日,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7,689人。

7月5日瑞丽疫情突起,中共国家卫健委却在试图制造疫情减缓的迹象,医学观察的人数呈下降趋势,完全不理瑞丽发现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5,131人”。

与此同时,党媒还发布了安徽紧急寻找新增病例乘坐高铁的密切接触者,陕西也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全国被追踪到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只能迅速增加,但中共国家卫健委公布的医学观察数字却逐渐减少。估计中共党媒没有及时与中共国家卫健委沟通,才出现了相互矛盾的数据。

世界各地变种病毒眼看正在卷土重来,中国老百姓真要注意了,千万别成为中共党庆的牺牲品。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