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原:黨媒報導雲南疫情再穿幫

7月11日,中共黨媒新華社報導《雲南10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12例》,同時又報導《雲南瑞麗開展第六輪核酸檢測 累計排查密接和次密接人員5,131人》。瑞麗疫情不斷,新華社不得不報導,一不小心又穿幫了。

7月5日,黨慶剛過,中共黨媒就曾立刻公開了雲南瑞麗的疫情,並稱「新增的3例本土確診新冠肺炎病例均在瑞麗市全員核酸檢測中發現⋯⋯流調工作仍在緊張進行中」。瑞麗也馬上就進入了封城狀態,確診病例不斷曝光。

當時外界應該就質疑,假如沒有疫情,瑞麗為什麼要平白無故地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呢?新華社剛剛的報導再次曝光,雲南瑞麗已經開始第六輪核酸檢測,這等於告訴外界,黨慶期間瑞麗實際進行了第五輪核酸檢測。黨媒7月5日忽然公布的確診病例,應該就是第五輪檢測發現的。

黨慶大唱讚歌之際,瑞麗市新任市委書記為什麼如此不知趣,非要開展第五輪檢測?唯一的解釋恐怕就是當地不斷發現確診病例,根本無法控制,但在黨慶的敏感時刻又不敢隨意封城,或者想封城也得不到批准,只能加緊開展全員檢測。

如果瑞麗在黨慶期間進行了第五輪檢測,那麼之前的第四輪檢測又是在什麼時候呢?雲南瑞麗的疫情到底被隱藏了多久,又被隱藏了多少?

如今,瑞麗被迫封城後,確診病例仍然不斷增加,黨媒無法迴避,但在報導中還在試圖吹捧中共的防疫措施,透露了第六輪檢測的實情,沒想到卻露餡了。

新華社最新的報導還稱,「自7月4日本輪疫情發生以來,截至10日24時,瑞麗累計排查密接和次密接人員5,131人」。

黨媒應該試圖稱讚防疫工作得力,才公開了瑞麗追蹤到「密接和次密接人員5,131人」。按照防疫規則,這5,131人應都被隔離、醫學觀察。不過,這個數字卻與中共國家衛健委的每日疫情通報再次矛盾,中共公布的疫情數據也穿幫了。

中共國家衛健委通報稱,截至7月10日24時,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7,525人。之前數日的數字分別為:

7月6日,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8,097人;

7月7日,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8,167人;

7月8日,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7,977人;

7月9日,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7,689人。

7月5日瑞麗疫情突起,中共國家衛健委卻在試圖製造疫情減緩的跡象,醫學觀察的人數呈下降趨勢,完全不理瑞麗發現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員5,131人」。

與此同時,黨媒還發布了安徽緊急尋找新增病例乘坐高鐵的密切接觸者,陝西也出現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全國被追蹤到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員只能迅速增加,但中共國家衛健委公布的醫學觀察數字卻逐漸減少。估計中共黨媒沒有及時與中共國家衛健委溝通,才出現了相互矛盾的數據。

世界各地變種病毒眼看正在捲土重來,中國老百姓真要注意了,千萬別成為中共黨慶的犧牲品。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