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游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2日讯】周日(7月11日),古巴爆发了自1994年以来首次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游行。大批民众走上街头,抗议政府的“玩忽职守”。

从哈瓦那到圣地亚哥,成千上万的古巴人星期天(7月11日)走上街头,举行反政府抗议示威,表达对日益恶化的经济状况、缓慢的中共病毒疫苗接种速度,以及政府“玩忽职守”的愤怒与不满。

在首都哈瓦那,数千人聚集在市中心和海滨大道上,有大批警察在场,许多人被捕。

示威者们高呼“自由”,“迪亚斯-卡内尔下台”的口号。

一名抗议者表示,经济恶化,物质短缺,自己的生计都难以维持。

古巴抗议者:“我们来到这里是因为政府对人民的镇压。我们正在饿死,哈瓦那正在崩溃。我们没有房子住,我们一无所有,但他们却有钱盖酒店,而我们却在挨饿。”

古巴共产党第一书记、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Miguel Diaz-Canel)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将“动乱”归咎于外国势力的影响,称反政府示威游行是由美国方面资助和煽动。

流亡海外的古巴人在美国佛罗里达举行示威游行,他们高喊“救救古巴”,“打倒共产党”,“自由”等口号,声援国内的同胞。

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古巴的旅游业大受打击,原本就糟糕的经济更是“雪上加霜”,医疗和生活物资短缺,人民生活困苦。古巴经济去年收缩了将近 11%。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