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2日訊】週日(7月11日),古巴爆發了自1994年以來首次大規模反政府示威遊行。大批民众走上街头,抗议政府的「玩忽職守」。

從哈瓦那到聖地亞哥,成千上萬的古巴人星期天(7月11日)走上街頭,舉行反政府抗議示威,表達對日益惡化的經濟狀況、緩慢的中共病毒疫苗接種速度,以及政府「玩忽職守」的憤怒與不滿。

在首都哈瓦那,數千人聚集在市中心和海濱大道上,有大批警察在場,許多人被捕。

示威者們高呼「自由」,「迪亞斯-卡內爾下台」的口號。

一名抗議者表示,經濟惡化,物質短缺,自己的生計都難以維持。

古巴抗議者:「我們來到這裡是因為政府對人民的鎮壓。我們正在餓死,哈瓦那正在崩潰。我們沒有房子住,我們一無所有,但他們卻有錢蓋酒店,而我們卻在挨餓。」

古巴共產黨第一書記、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Miguel Diaz-Canel)向全國發表電視講話,將「動亂」歸咎於外國勢力的影響,稱反政府示威遊行是由美國方面資助和煽動。

流亡海外的古巴人在美國佛羅里達舉行示威遊行,他們高喊「救救古巴」,「打倒共產黨」,「自由」等口號,聲援國內的同胞。

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以來,古巴的旅遊業大受打擊,原本就糟糕的經濟更是「雪上加霜」,醫療和生活物資短缺,人民生活困苦。古巴經濟去年收縮了將近 11%。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