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变种在呼吸道繁殖速度是原始病毒1000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1日讯】全球正在推动接种疫苗和采取各种封锁措施,以防中共病毒(Covid-19)蔓延,但病毒快速变异屡屡令各国防疫破功。一项中国研究指,目前蔓延多国的Delta变种感染速度更快,在呼吸道内复制速度更达到原始病毒的1000倍。

据美媒报导,病毒学论坛“Virological”7月7日发表了一项中国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研究。该研究指,Delta病毒株的感染速度比原始病毒快225%,感染后4天即可以经筛测发现。而原始病毒从感染至可被检测确诊时间为6天。

研究还显示,Delta病毒株在人的呼吸道内繁殖更快,其复制速度为原始病毒的1000倍。

研究人员分析了从5月21日至6月18日广东省确诊感染Delta病毒的62名病患,并与2020年早期确诊病患进行对照,得出了上述结论。

Delta变种病毒最早在印度发现,目前已经蔓延全球至少90多个国家和地区。世卫组织警告,Delta可能将成为全球主要流行毒株。除了传播速度更快,早前中国研究还指,Delta病毒的致病率也有所增加。

因为病毒变异,使得许多现有疫苗的效力大减。英格兰卫生局统计,即使接种两剂AZ疫苗,针对Delta病毒的保护率也只能达到60%。目前辉瑞与BioNTech也正在准备开发针对Delta的第三剂疫苗,甚至一款新种疫苗。

除了Delta变种,正在南美洲蔓延的Lambda变种也被指出现“不寻常突变”,令秘鲁成为全球死亡率最高的国家之一。马来西亚卫生部日前在推特发文称,这个变种病毒比Delta变种病毒更危险。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