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地方法院限制法轮功 美国务院发声明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0日讯】针对俄罗斯法院当地时间7月8日上午做出不利于法轮功团体的裁决,美国国务院今发表声明表达关切。声明敦促俄罗斯政府停止其限制人权和基本自由的做法,同时呼吁俄罗斯尊重包括法轮功学员在内的所有人的宗教或信仰自由权利。

美国国务院在7月9日发表声明(原文)说,“俄罗斯一家法院维持其决定,将哈卡斯(Khakassia)地区法轮功学员们定性为‘极端分子’,并将他们对精神信仰的和平实践予以定罪,我们对此深表关切。仅因为法轮功学员从事打坐入静这样简单的活动,或拥有精神信仰书籍,俄罗斯当局就对他们进行骚扰、罚款和监禁。”

声明说,“我们敦促俄罗斯政府停止滥用‘极端分子’称谓来限制人权和基本自由的做法。我们继续呼吁俄罗斯尊重所有人的宗教或信仰自由权利,包括法轮功学员和俄罗斯其它宗教少数群体的成员,他们只想和平践行他们的信仰。”

“昨天的决定,是俄罗斯当局给和平群体贴上‘极端主义’、‘恐怖主义’或‘不受欢迎’标签的又一实例,其目的只是为了诬蔑其支持者,将毁谤伤害他们的行径正当化,并限制其和平的宗教与公民活动。俄罗斯政府对一些团体采取了这种做法,这些团体的成员因其和平的宗教活动而面临抄家、逾期拘留、加重判刑及骚扰。今年早些时候,俄罗斯另一家法院将与被监禁的反对派人士阿列克谢‧纳瓦尔尼(Aleksey Navalny)有关联的三个组织定性为‘极端’组织,进一步表明俄政府在肆意扩大范围使用这一标签。”声明说。

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是一种古老的中国佛家修炼方法,1992年由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在中国长春传出。其核心是基于宇宙特性“真、善、忍”的价值观。到1999年,法轮功成为中国发展最快的功法。在仅仅7年间,估计有1亿人修炼法轮功。1999年7月20日,中国共产党政权针对法轮功进行了一场残酷的暴力镇压运动,以消灭1亿和平民众的信仰。二十多年来,法轮功学员以“真、善、忍”的方式和平抗暴。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受到世界各国普遍的谴责。

据俄罗斯法轮功学员透露,2020年在俄罗斯东部哈卡斯(Khakassia),一位居民想学炼法轮功,寻找《转法轮》这本书。最后一位当地法轮功学员给他提供了这本书。大约一个月后,当地检察官起诉了这位法轮功学员。

然而,法官判决有利于被告方。紧接着,政府检察官对该案提出上诉。而法庭审理的决定是取缔在哈卡斯注册的法轮大法团体。法轮功学员对这一决定提出上诉。法庭于7月8日在俄罗斯联邦东部的克麦罗沃(Kemerovo)市进行审理,并宣布维持原判。

法轮功已传入俄罗斯多年,但在俄罗斯与中共签订友好合作条约之后,当地的法轮功学员开始感受到来自政府方面的压力,引起许多宗教专家的反对。

但在俄罗斯一些地区,法轮功迄今仍受到地方政府的支持。2021年5月29日,俄罗斯安加尔斯克举行了该市成立70周年的庆祝活动,市政府邀请法轮功学员参加。

宗教学哲学博士伊万年科说:“法轮大法教人修炼,提升道德,中共却是以唯物主义、无神论,好斗的无神论为基础,就像研究人员们所说的,现在的压力甚至越来越大。”

2021年5月12日,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学员庆祝世界法轮大法日。(明慧网)
2021年5月12日,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学员在伊尔库茨克市集体炼功。(明慧网)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