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大抓捕6周年 布林肯声明支持中国维权律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9日讯】六年前的7月9日,中共在23个省份,大规模抓捕几百名律师、维权人士及上访民众等。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今天声明向维权律师致敬,呼吁北京释放在709事件被拘留或监禁者、恢复他们的律师执照。709事件最早被非法抓捕的律师王宇和最后一位获释的王全璋,仍遭到中共监控和骚扰,王宇表示,中国的法制如同花瓶。

中国维权律师王宇:“还是被监控,回到正常人生活很难,我觉得这不只是不公平的问题,(中共)它们的这些行为完全是违法的啊。”

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宇,执业期间因替法轮功学员、农民和上访者等群体辩护,成为2015年“709大抓捕”事件中,首批被捕的律师,律师执照在2020年被注销。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王宇获释后至今仍受到中共当局骚扰和监控,不过坚持以公民代理人的身份,继续协助弱势群体。

中国维权律师王宇:“中国的法律和花瓶一样,看的很好看,但这些法并不是来限制一些权力部门或者是有权势人员的,仅仅是来限制不服从的人。”

在“709大抓捕”事件中,被以所谓的“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4年6个月的维权律师王全璋,是中国著名维权律师,曾代理包括法轮功、土地维权等大量敏感案件。王全璋在2020年4月返回家中与家人团聚,虽然律师执照被吊销,仍以自己的经验帮助受中共迫害的人。

中国维权律师王全璋:“(中国)律师越来越像走过场,稍微一点点抗争跟权力的不合作,就可能遭到整肃。这些冤假错案,还有这些政治迫害,这种案件我们怎样去做一个反击、抗争,我总结了一些原则,向新的受害者跟他们分享这些案件。”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北京时间7月9日,发布709镇压事件六周年声明。

声明写道,“今年7月9日,我们向2015年7月9日被中共当局不公正拘留、审讯和监禁的三百多名律师和人权捍卫者致敬,这就是所谓的‘709 镇压’。”

“我们呼吁中共释放因709镇压而被拘留或监禁的人,确保他们的家人不受骚扰,并恢复他们被取消的律师执照。”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