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兴疫苗无阻疫情上升 印尼染疫死亡数两天翻一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9日讯】在世界第四大人口大国印度尼西亚,日前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严峻,感染率连日来一直上升。自周三(7日)以来,仅两天内死亡人数就翻了一番,情况危急。

周三,印度尼西亚报告了34,379例中共病毒新病例和1,040个死亡病例,均创下历史新高。该群岛许多医院都报告,病床、氧气、工作人员不足,中共病毒新病例的急剧增加已将该国的卫生系统推向了危机边缘。

医生和志愿者们表示,许多人在没有接受病毒检测的情况下死在家里,目前所报告的病例和死亡人数并不能准确反映该国疫情的实际情况。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的印度尼西亚流行病学家布迪曼(Dicky Budiman)说,现在印尼的情况非常严重,未来几天病例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印尼总统特使、对华合作牵头人、统筹部长卢胡特(Luhut Pandjaitan)周二表示,他对每日新病例的飞速增长感到很担心。他说,“在最坏的情况下,它(可能达到)每天60,000至70,000例,但我希望这不会发生”。他承诺将迅速采取行动,提供更多的病床、医疗设备和氧气。

目前,该国的大岛爪哇岛各地的医院已经处于危机状态。据印尼媒体报导,因氧气储备已经耗尽、或许多工作人员已经生病,有几家医院已经被迫暂时关闭急诊室。尽管医务工作者已经完全接种了科兴疫苗,但他们的感染率仍不断上升,这使当地原本已经很薄弱的医疗系统变得更加紧张。

印度尼西亚为数百万名医务人员注射了科兴疫苗,但现在已有数千人的病毒检测呈阳性。印度尼西亚医疗协会(Indonesian Medical Association)副会长斯拉梅‧布迪亚托(Slamet Budiarto)周一告诉议会说:“有很多医生和医务工作者已经接种了两剂疫苗,但却遭受着中度和重度症状之苦,甚至死亡。”

印度尼西亚和泰国正在考虑给接种了科兴疫苗的医务人员加强注射第三剂,但他们担心,此举可能会降低公众对其国所接种的主要疫苗——中国疫苗的信任度。

本周泄露的一份泰国卫生部的文件显示,政府担心这样的举动会向公众发出错误信号,因为它将承认科兴疫苗是无效的。

流行病学家布迪曼表示,这肯定会对疫苗的信任度产生影响。印度尼西亚的医生也承认这一点,但无奈目前他们只有科兴疫苗。

佩利塔‧哈拉潘大学(Pelita Harapan University)医学院院长Eka Julianta Wahjoepramono说:“到目前为止,因为我们无法生产(疫苗),我们没有(其它)选择。”她完全接种了科兴疫苗,但上个月仍感染了中共病毒,且症状十分严重。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