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官媒透攻台三阶段 美日放言保台湾

就在习近平“七一”讲话称要求“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并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还暗示了武力威胁的同时,大陆《舰船知识》杂志发表文章和发布视频,描绘了中共军队“武统台湾”的三个阶段。美国之音和法广对此皆有报导。

中共攻台的三个阶段如下:在第一阶段,中共军队向台湾发起弹道导弹攻击,目标是摧毁台湾的机场、预警雷达、防空导弹基地,以及设在台湾全岛各处的指挥中心等信息搜集与决策设施。共军可能使用东风-16短程弹道导弹,突破台湾的导弹防御系统。

在第二阶段,则从陆地、军舰和潜舰上发射鹰击-91和长剑-10巡航导弹等导弹,对台湾的军事基地、军火库,雷达、通讯基础设施和公路等要道进行密集轰炸。

第三阶段是水面舰艇和陆基火箭军共同发起猛烈炮击,为共军的海军陆战队和两栖登陆部队登陆台岛清除最后的障碍。

由于创刊于1979年的《舰船知识》由中共十大元帅之一的徐向前题名,且具有军方背景,因此其发表的文章和视频有相当的可信度。

既然其文章具有可信度,那么在中共一再释放武统台湾、并加大对台湾骚扰的背景下这样的文章出炉,公然进行战争叫嚣,极大可能是有军方人士的授意,即配合“习核心”的雄心。

要知道,去年2月《舰船知识》发布了《台海打击战推演》,其微博7月还曾刊登了“台湾地区兵力部署概略图”,并称以此炫耀“洞悉台军部署”,是“制定攻台方案必备”。2020年“两会”期间,中共亦释放了对台强硬的信号。这引起了台湾媒体的关注,自然舆论是一片紧张。

如今,中共更进一步,从公开台湾军力部署到公布中共军方作战计划,这一方面向外传递了中共正走向疯狂的信号,另一方面又让人难免产生疑问:中共公开作战计划,哪里来的自信?亦或是色厉内荏的表现?

对此,有分析认为,中共武统台湾并非是其所说的那般容易,其虽然对台军的部署了解甚多,但台军不可能站在原地挨打,台军的防空导弹也并非是纸糊的。更为关键的是,中共的推演和作战计划没有加入美日介入的变数。

试问,美国的海军、空军、太空军、网络部队、无人机、导弹和日本的自卫队是吃素的吗?按照中共的说法,发动台海战役前需要2到3周进行集结动员,大规模的军队调动美军不会发现吗?不会提前部署如何击退中共军队的进攻吗?如果,美军攻入中共的作战指挥系统,结果如何?而且,不管中国人是否相信,从军力看,中共与美军在诸多方面实力差距巨大,即便中共军队占据先机,但结局绝不会乐观。中共对此也是心知肚明。因此,台海之战最为重要的是美日对台湾的态度。

目前,对于中共攻打台湾的风险,美国和西方其它国家给予了重大关切,除了加强军事合作,举行多国军演,震慑中共外,还向台湾提供了更多高端进攻性武器,加强台湾的防御能力。美日高官亦罕见强硬表态。

就在不久前日本防卫副大臣中山泰秀发出将台湾视作兄弟和家人,要将台湾当作“一个民主国家”来加以保护的声音,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表态美国将阻止攻台“这种情况发生”后,美日又有两名高官针对台湾问题,再度强硬发声。

6月29日,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山姆·帕帕罗(Sam Paparo)表示,他对中共步步进逼的威胁深表关注。“无论(攻台时间)是明天、明年还是六年后,这对我来说没有任何差别。在太平洋舰队和印太司令部,我们有责任准备好应对美国面临的安全威胁。”他同时也表示,他有责任防止中共武力夺取台湾。他对自己的部队、盟友和作战筹划充满信心,以挫败中共的任何此类企图。

此外,根据其所言,美国海军第四、第二和第三舰队已准备就绪,可以部署到需要的地方。不仅如此,美国特种部队拟将“帮助加强台湾的非正规作战能力”。这里边到底有啥意思,北京一定要三思。

美国军方强硬表态后,7月5日,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提出,如果中共武力犯台,日本就可以行使集体自卫权,美日要联合保卫台湾。这被外界视为日本就台海问题,迄今为止进行的最高级别的表态。这自然让中共气急败坏,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国台办发言人使用一如既往的陈词滥调,指责日本。

问题是美日高官既然敢如此表态,就说明其确实已将中共视为最大的威胁,并以前所未有的戒备状态予以应对,当然也就根本不在乎中共的任何反应,中共又能怎么办呢?

另外,近期还有一些美国智囊团认为,如果美国真的要在太平洋地区对抗中共军队,它需要在台湾永久驻扎一个装甲旅。此观点认为,通过在台湾岛上部署装甲旅和其它相关军事装备,陆军可以使用移动地面火力来打击入侵的地面部队,甚至打击海上目标。

无疑,美日的强硬表态并非仅仅是说说而已,一旦中共丧心病狂发动对台攻势,不仅将在全世界引起震动,而且将加快自己灭亡的速度。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