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杀海地总统枪手画面曝光 警击毙4佣兵另逮2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8日讯】海地总统莫伊兹7日凌晨在官邸遇刺身亡,警方表示,4名“佣兵”已遭击毙,另有2人落网。临时总理约瑟夫(Claude Joseph)在事件爆发后不久宣布,全国进入戒严状态。

一群身份不明的枪手7日凌晨1点左右,闯进莫伊兹(Jovenel Moise)私人住宅开枪,莫伊兹当场身亡,第一夫人玛婷受到重伤。据传她的手臂、大腿中弹,手部、腹部伤势严重。

“纽约邮报”(New York Posgt)报导,玛婷于当地7日下午3时30分左右搭机抵达美国佛州,并前往迈阿密杰克森纪念医院(Jackson Memorial Hospital)治疗身上的枪伤。

2021年7月7日,海地第一夫人玛婷被送往迈阿密杰克森纪念医院治疗。(CHANDAN KHANNA/AFP via Getty Images)

海地国家警察局长查尔斯(Léon Charles)透露,在整个过程当中有3名警察被枪手挟持为人质,并于7日获释。

负责通讯事务的国务秘书艾克森特斯(Frantz Exantus)推文说:“涉嫌暗杀(莫伊兹)的人于今(7日)晚将近6时前,在佩勒林(Pelerin)被国家警察(National Police)拦截。”推文还说不久后会公布更多细节。

莫伊兹遇刺当天,在社交媒体流传的视频画面中,莫伊兹私邸街口集结一肆持枪的枪手,进入大门后,即传出一阵枪响。(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迈阿密前锋报”(Miami Hearld)报导,行凶枪手自称是美国缉毒局人员。其中一人以美国腔英语透过扩音器喊话说:“这是缉毒局的行动,大家让开。大家退后,让开。”

“纽约邮报”则报导,有消息人士指出,犯案者并非缉毒局人员。

海地驻美大使艾德蒙也驳斥:“他们绝不是缉毒局人员。”他指出:“这是场精心策划的攻击,那些人是专业人士。我们有影像,我们相信那些人是佣兵。”

2021年7月7日,在海地太子港,一名海地警察在总统府外站岗。(VALERIE BAERISWY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7日,在海地太子港,一名海地警察在总统府外站岗。(VALERIE BAERISWY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7日,在海地太子港,一名男子看着总统府外一辆汽车上的弹孔。(VALERIE BAERISWY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7日凌晨,一个武装团体对海地总统莫伊兹实施暗杀,边境关闭后,多米尼加共和国和海地之间的边境口岸的军事警卫的鸟瞰图。(ERIKA SANTELICES/afp/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7日凌晨,一个武装团体对海地总统莫伊兹实施暗杀,边境关闭后,多米尼加共和国和海地之间的边境口岸的军事警卫的鸟瞰图。(Erika SANTELICES / AFP) (Photo by ERIKA SANTELICES/afp/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总统遇刺震惊国际 海地进入紧急状态
相关链接: 【突发】海地总统遭暗杀身亡 美国驻海地大使馆关闭
相关链接: 海地总统遇暗杀身亡 第一夫人遭枪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