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海地总统遭暗杀身亡 美国驻海地大使馆关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7日讯】周三凌晨,中美洲岛国海地总统 乔维纳尔‧莫伊兹,在家中遭到暗杀身亡。第一夫人也受到枪伤。警方正在追查凶手。美国驻海地大使馆,周三关闭。

当地时间周三凌晨1点左右,一群身份不明的人袭击了海地总统莫伊兹的住宅。莫伊兹身亡,第一夫人遭枪击,正在医院治疗。

海地临时总理约瑟夫随即发表讲话,谴责暗杀行为“令人髪指”。

海地临时总理 CLAUDE JOSEPH:“我们掌握的第一个信息是,我们了解到(嫌犯)是一群说英语和西班牙语的人。他们携带大口径武器,杀害了总统。”

莫伊兹总统现年53岁,2017年就任总统以来,一直面临激烈抗议。

反对派指责他“超期服役”,莫伊兹认为他的五年任期应该在2022年结束。美国、联合国支持莫伊兹的说法。

由于担心安全局势,美国驻海地大使馆周三闭馆。

白宫新闻秘书 普萨基接受CNN采访时表示,暗杀是“可怕的罪行”,并承诺拜登政府将与海地人民站在一起。

英国首相约翰逊发推文说,对“莫伊兹”的暗杀是 “可恶行为”,呼吁海地保持冷静。

新唐人记者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