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殺海地總統槍手畫面曝光 警擊斃4傭兵另逮2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8日訊】海地總統莫伊茲7日凌晨在官邸遇刺身亡,警方表示,4名「傭兵」已遭擊斃,另有2人落網。臨時總理約瑟夫(Claude Joseph)在事件爆發後不久宣布,全國進入戒嚴狀態。

一群身份不明的槍手7日凌晨1點左右,闖進莫伊茲(Jovenel Moise)私人住宅開槍,莫伊茲當場身亡,第一夫人瑪婷受到重傷。據傳她的手臂、大腿中彈,手部、腹部傷勢嚴重。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gt)報導,瑪婷於當地7日下午3時30分左右搭機抵達美國佛州,並前往邁阿密傑克森紀念醫院(Jackson Memorial Hospital)治療身上的槍傷。

2021年7月7日,海地第一夫人瑪婷被送往邁阿密傑克森紀念醫院治療。(CHANDAN KHANNA/AFP via Getty Images)

海地國家警察局長查爾斯(Léon Charles)透露,在整個過程當中有3名警察被槍手挾持為人質,並於7日獲釋。

負責通訊事務的國務秘書艾克森特斯(Frantz Exantus)推文說:「涉嫌暗殺(莫伊茲)的人於今(7日)晚將近6時前,在佩勒林(Pelerin)被國家警察(National Police)攔截。」推文還說不久後會公布更多細節。

莫伊茲遇刺當天,在社交媒體流傳的視頻畫面中,莫伊茲私邸街口集結一肆持槍的槍手,進入大門後,即傳出一陣槍響。(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邁阿密前鋒報」(Miami Hearld)報導,行凶槍手自稱是美國緝毒局人員。其中一人以美國腔英語透過擴音器喊話說:「這是緝毒局的行動,大家讓開。大家退後,讓開。」

「紐約郵報」則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犯案者並非緝毒局人員。

海地駐美大使艾德蒙也駁斥:「他們絕不是緝毒局人員。」他指出:「這是場精心策劃的攻擊,那些人是專業人士。我們有影像,我們相信那些人是傭兵。」

2021年7月7日,在海地太子港,一名海地警察在總統府外站崗。(VALERIE BAERISWY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7日,在海地太子港,一名海地警察在總統府外站崗。(VALERIE BAERISWY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7日,在海地太子港,一名男子看著總統府外一輛汽車上的彈孔。(VALERIE BAERISWY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7日凌晨,一個武裝團體對海地總統莫伊茲實施暗殺,邊境關閉後,多米尼加共和國和海地之間的邊境口岸的軍事警衛的鳥瞰圖。(ERIKA SANTELICES/afp/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7日凌晨,一個武裝團體對海地總統莫伊茲實施暗殺,邊境關閉後,多米尼加共和國和海地之間的邊境口岸的軍事警衛的鳥瞰圖。(Erika SANTELICES / AFP) (Photo by ERIKA SANTELICES/afp/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總統遇刺震驚國際 海地進入緊急狀態
相關鏈接: 【突發】海地總統遭暗殺身亡 美國駐海地大使館關閉
相關鏈接: 海地總統遇暗殺身亡 第一夫人遭槍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