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女孩被指中共宣传员 欲起诉报社但无律师接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8日讯】中共的所做所为越来越为欧美自由社会所唾弃。日前德国大报揭露该国一名21岁女孩如何充当中共的“宣传员”,引发广泛的舆论关注。此女声言要提告报社,但据中共党媒报导,没有律师愿意帮她打官司。

德国媒体《世界报》(Die Welt)上个月刊登了一篇题为《中国秘密宣传员》的长篇报导,揭露中共如何对西方媒体进行渗透,以及如何利用推特或YouTube等社交媒体上的网红作为自己的网络宣传者。报导中特别提到了在推特非常活跃的德国女孩海雯娜(Navina Heyden)。

报导说,海雯娜此前是一名普通学生,曾经去过中国。她在2020年3月开设推特账户后,开始发表亲中言论,并指责西方媒体有关中国的报导都是“假消息”、新疆人受压迫“都是捏造的”等等,在短短时间内就拥有了将近3万个推特追随者(follower)。

据英国智库战略对话研究所(ISD)的分析结果,海雯娜的追随者在2020年8月中旬和2021年4月下旬曾经出现两次激增,其中2020年8月增加了8,772人。但是,这些追随者中有大量账户都是新注册的,这些账户还会刻意转发海雯娜的亲中推文,令其发挥更大的影响力。有的账户在5天内转发某一条推文高达2,145次,有时转发的间隔只有5秒。

此外,追随海雯娜的账户还包括很多著名的“中共战狼”,比如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中共驻巴基斯坦卡拉奇总领事、驻印度加尔各答总领事、驻奥地利大使等等,以及立场亲中反美的账户“垃圾邮件龙”(Spamouflage Dragon)。

海雯娜和她的中国生活伴侣冯俞鸣(Ellias Yuming Feng,音译)一起接受了《世界报》记者的视频采访。她在采访中否认自己是中共党员,也坚称没有拿任何人的钱,只是在试图所谓纠正德国媒体有关中国的“虚假报导”。在视频采访中,她的视线一再看向旁边。后来她表示,冯俞鸣坐在旁边提示她该说什么。

冯俞鸣过去曾在网上宣称镇压香港示威是“中国的权利”,并在视频采访时对一名记者咆哮,要求对方为写过批评习近平的文章“向中国道歉”。

这次视频采访的受访人员除了海雯娜和冯俞鸣外,还有其他几名宣称新疆集中营“只是正常的教育机构”的西方网红

《世界报》这篇报导在德国引发强烈反响。德国网民纷纷表达了对这些西方“中共宣传员”的愤慨。

报导发出后,海雯娜声称准备对《世界报》提告,还为此在网络上发起众筹。但根据中共党媒《环球时报》7月7日的报导,迄今为止,她的这个案子还没有任何德国律师愿意接手。

虽然德国默克尔政府与北京关系较为亲密,但德国朝野多对中共反感。

根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6月30日发布的调查结果,全球17个发达国家或地区的居民对中共的厌恶程度处于或接近历史最高峰。总体上,69%的受访者都对中共持负面看法,其中日本人持负面看法的比例高达88%。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